人事要闻
人事要闻

人事处召开《“做完”和“做好”的区别,就是人生的差别!》专题学习活动暨部门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 :2022-11-15    阅读次数 :

10月31日下午,人事处在行政楼415会议室召开《“做完”和“做好”的区别,就是人生的差别!》专题学习活动暨部门工作例会,人事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处长曹文龙主持。

会上,曹处长领学《“做完”和“做好”的区别,就是人生的差别!》文章,并结合人事处工作实际展开了深入解读。

image.png 

一是一旦执行,就应付出100%的努力。“做完”和“做好”仅有一字之差,但二者的本质是不同的。曹处长强调,“做完”和“做好”的区别,也是工作“质”和“量”的平衡,一项工作如果只抱着“差不多”的心态,只是完成而不注重结果,那么注定得不到提升,也得不到成长和收获。

二是没有结果的事等于没做。曹处长讲到,要学会从工作过程中查找自己的不足,沉下心认真思考自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养成善于思考问题的习惯,勤学习、常反思、共进步。

三是执行落地三法则,纠正“差不多”心态,在执行中树立个人品牌,对自己和结果负责。这要求我们在工作中要摆正心态,积极向工作中追求精益求精的同事学习,保持高度的责任心,避免年复一年走老路、机械应付完成工作任务,要在“求异思维”中找到新做法、新途径。

image.png

 接着,人事处副处长吴晨玮就《人事处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重点工作台账》向大家做了详细分析和重点工作安排,带领大家共同梳理了本学期各项工作要点,进一步明确了各项工作的责任人、落实人和完成时间。同时,吴处长对下阶段人事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全体成员要严格按照工作台账推进相关工作,在工作中解放思想,及时提出好的建议和想法。二是希望大家对于人事在评建工作中遇到的挑战和压力,要有迎难而上的工作态度和决心,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工作状态。三是要加快实现人事工作事务流程化,以流程促进工作,以流程提高效率,坚持服务教学中心地位,提升服务师生满意度。

 最后,与会人员热烈讨论,纷纷发表自己的想法,表达了自己对“做完”和“做好”的理解。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统一了思想,理清了工作思路,让大家意识到在工作中不仅要“做完”,更需要“做好”,为人事处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人事处召开本学期第六次部门工作例会
下一条:人事处召开本学期第四次部门工作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