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图书馆大楼二楼204室
办公室电话:0372-5998178
邮箱:ayxylib@sina.com

学科服务介绍

一、学科服务指导思想

  为了进一步拓宽服务范围,提高我馆学科服务水平,加强图书馆与各系(部)的联系,使广大教师和研究人员能及时准确地获得最新文献信息,为教师提供个性化对口服务。

二、学科服务群

  1.安阳学院图书馆教师服务交流群。以便更好地为大家服务,请各位老师加入安阳学院图书馆教师服务交流qq群696882301。

  

  2.盈科千信学科服务交流群。为了更好的服务我校教师,进一步满足我校科研人员对文献传递及咨询服务的需求,图书馆特联合北京盈科信公司开通安阳学院图书馆教师学科服务微信群。具体加群方式及详细介绍请查看前页“盈科千信学科服务群”或点击链接:http://www.ayrwedu.cn/tsg/contents/7148/2220.html进行查看。

  三、学科馆员工作职责

  1.直接与系部联络,深入了解对口系部的教学科研情况和发展动态,熟悉该学科的文献资源分布和动态,以嵌入式学科服务的形式,以教师为中心,提供个性化的知识服务。

  2.定期了解教师教学科研的情况、学术活动开展情况以及对文献信息需求情况,根据教师需求提供图书馆资源与利用的培训或讲座等服务,积极推进学科文献资源建设。

  3.通过多种渠道宣传推广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以提高文献资源利用效率。

  4.试用、评价、搜集和采购相关学科的文献资源。

  5.提供深度课题咨询服务, 根据对口院系科研课题进行定期、定人、定向跟踪服务, 及时了解学科最新文献资源,帮助教师分析信息,提高科研效率.

  6.搜索并选用有学术价值的信息,对其进行分类标引整理后,建立学术性网络资源导航,将资源与服务集为一体推送给学科用户。

   

上一篇:无

下一篇: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