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图书馆大楼二楼204室
办公室电话:0372-5998178
邮箱:ayxylib@sina.com

安阳学院图书馆2018级新生入馆培训圆满完成

   为了促使我校新生更好地了解图书馆的各项资源,利用图书馆的馆藏,图书馆在各学院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下于9月17日—9月30日、11月14日—11月16日分批次举办了2018级新生入馆培训,培训于11月16日圆满结束。    

   图书馆新生入馆教育培训是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帮助全体新生尽快学会利用图书馆的各项资源并融入到大学阶段的学习和生活中去,为顺利完成大学学业奠定良好的基础。图书馆历来对这项基础性常规工作高度重视,在副馆长赵丽飞老师的带领下,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经过积极筹划、创新思路,详尽地介绍我校图书馆的各项资源,全面展示我校图书馆的风貌。

   在培训过程中,培训老师详细地介绍了我校图书馆概况、图书馆馆舍布局,馆内丰富的纸质资源,图书借还规则、阅览室规章制度、电子资源及图书馆丰富多彩的读者活动等。在讲解过程中,大一新生积极了解图书馆,为日后入馆提供了便利。

安阳学院的新生入馆教育培训已连续开展多年,为新生构建专业知识体系提供了实用而有效的平台,充分地发挥了图书馆文献信息教育与服务育人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