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图书馆大楼二楼204室
办公室电话:0372-5998178
邮箱:ayxylib@sina.com

安全重于泰山 ——图书馆召开新一轮安全对话谈心活动专题会议

9月21日下午3:00,我馆关于安全对话谈心活动的专题会议在图书馆期刊室207召开,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在会议上,图书馆副馆长赵丽飞带领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了《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新一轮安全对话谈心活动的通知》《安全生产责任书》等文件,并结合我馆的实际情况,提出以下要求:每位工作人员必须要提高安全意识,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要以预防为主;一楼书库、期刊室要注意:闭馆时所有的灯、空调必须关掉电闸,门窗必须关闭,尤其是图书馆的一些偏门,一定在闭馆前上锁;因为自习室学生较多,流动性较大,管理工作必须到位,要发现问题,及早解决,并把解决问题的结果上报领导;以后天气逐渐变冷,要加强书库、期刊室、自习室的巡视次数,认真检查学生的物品,禁止暖手宝手机等充电设施在图书馆充电,以免发生危险。图书馆除了注意安全用电,也要加强用水,用火之安全,这些必须责任到人,尤其是周六周日和节假日值班,值班的老师必须全面负责图书馆的安全。会议上,大家还集体学习了《安阳学院党员干部网络行为规范承诺书》的通知、《安阳学院关于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应急预案》、《关于加强防范非法集资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

会后,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安全无小事”“安全重于泰山”,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把安全放在首位,做好图书馆的安全管理工作,切实维护我校的安全稳定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