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图书馆大楼二楼204室
办公室电话:0372-5998178
邮箱:ayxylib@sina.com

我校图书馆成功举办“知华夏初文明 识文字源甲骨”文字展览

   为响应十九大关于继承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号召,落实推进我校美育建设工作发展,营造浓厚的文化校园氛围,11月12日上午由安阳学院图书馆、中国汉字研究院主办,安阳学院美术学院协办的“知华夏初文明,识文字源甲骨”文字展览于我校图书馆成功举办。出席本次展览开幕式的有中国汉字研究院院长姬克喜,院长助理牛秀文,主任许金星,以及安阳学院美术学院副院长王金凤,党委宣传部部长姚林茹。部分学生代表参与此次活动。开幕式由图书馆副馆长赵丽飞主持。

   开幕式上,赵副馆长代表我校师生对出席本次文字展览活动的中国汉字研究院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欢迎。赵副馆长强调汉字的重要性,她指出汉字是目前世界上使用人口最多的一种文字,而作为汉字之源的甲骨文,不仅仅是中华民族历史上一种优秀的文化,在世界文字史上也占据显著地位,是历史遗留给人类的伟大财富。并祝福此次活动能够圆满成功。姬院长对本次活动发表重要讲话,先生紧扣展览主题,以丰富的学识向在场人员讲解了有关汉字起源及甲骨文方面的知识,强调了甲骨文具有的重要研究价值,肯定了甲骨文的重要性,加深了与会师生对汉子文化的了解,使与会师生受益匪浅,增强了对汉子文化的兴趣。然后,王院长宣布本次活动正式开始。随后,与会人员一同在图书馆二楼展厅观赏展品。中国汉字研究院的各位领导与我校师生通过展品对汉字演化过程进行探讨,向师生讲解汉字相关知识,并在结束后合影留念。展览期间,同学们认真听讲、仔细笔录,积极的吸收相关知识理论,在活动中充实了自我,并决心用实际行动来传承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此次“知华夏初文明,识文字源甲骨”文字展览,是我校美育建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了我校对提高师生思想文化素质的高度重视,有利于增强师生对汉字研究和学习的兴趣,营造浓厚的校园学习氛围。继承中华民族历史上所流传下来的许多宝贵精神文化财富,是国内高校教育工作中必不可缺的。安阳学院全体师生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在校党委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为实现“十三五”规划,实现我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民办高校的宏伟目标而奋斗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