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图书馆大楼二楼204室
办公室电话:0372-5998178
邮箱:ayxylib@sina.com

安阳学院图书馆第九届大学生读书节圆满落幕

为了让读者喜欢阅读,体验阅读快乐,使阅读形成一种习惯和风尚从而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打造书香校园。图书馆在2018年“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开展以“感受文字之美,尽享阅读之乐”为主的读书月系列活动

一、大力宣传,营造良好读书氛围

图书馆通过海报悬挂条幅、发放宣传页等一系列的推广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活动的了解、提高了学生的阅读热情,为开展读书节方案的各项活动奠定了基础。

二、特色活动丰富多彩,书香校园氛围浓郁

(1)举办数字电子资源宣传活动

4月24日,图书馆携手中国知网、超星、万方、新东方等多家数据库商在A2教学楼前举办电子资源现场咨询和宣传的推广活动。活动中,图书馆副馆长赵丽飞带领图书馆教师及学生助馆员就电子资源使用方法、查找图书资料等方面学生给予详细解答,并通过微信扫码方式发放精美礼品。通过推广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对电子资源的了解及兴趣。

(2)开展“阅读推广大使宣传活动

图书馆特邀请我校李思宏张莎莎、杨阳等教师刘彩蝶、易欣等学生为我校第九届读书节阅读推广大使,畅谈他们的阅读心得及文字感悟,并制作成VCR的形式于读书节活动期间在我校多个电子屏上循环播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扩大了阅读的影响力,激发了读者的阅读兴趣。

3)举办英语四、六级应试技巧和超星电子资源学术讲座

为使读者更加科学、高效的利用我校图书馆所购的电子资源,图书馆分别于5月3日和5月10日,在我校阶一教室特邀新东方超星资深讲师来我校进行英语四、六级应试技巧讲座和超星电子资源学术讲座活动。讲座现场新东方数据库资深讲师为学生系统解读了考试问题及症结,传授了科学方法和技巧;超星资深讲师为学生讲述了超星学术电子资源的优势使用方法。

4)举办弘扬红船精神,诵读红色经典主题诗歌朗诵会

5月11日,弘扬红船精神,诵读红色经典为主题的诗歌朗诵会在综合楼报告厅成功举行。校长贺海鹏、图书馆副馆长赵丽飞博物馆馆长贺启俊特邀嘉宾王希禄老兵李文斌出席大会此次朗诵图书馆老师和助理馆员积极参与,大家激情高扬诵读红色经典《沁园春长沙》和《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阳学院校长贺海鹏在讲座上做了重要讲话,并殷切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红船精神,传承红色传统。

5)、开展“阅读之星”读者座谈会活动

5月19日,在我校图书馆期刊室开展“阅读之星”读者座谈会活动,图书馆全体教师、学生助馆员及我校十佳“阅读之星”参加活动。活动中,全体师生畅所欲言,分享阅读箴言,感悟文字之魅力。

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更好地激发了读者的阅读兴趣,培养了读者的阅读素质,实现了读者与图书之间零距离接触,营造了多读书、读好书浓郁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