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组织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磨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8  浏览量:

fcab0516874010dcbd54efd2aa6748f

                                             磨课活动现场


为切实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教学质量,更好地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充分发挥心理课堂宣传主阵地的作用,3月27日下午,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团体活动室开展了集体磨课活动。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赵吉,学生处副处长李伟荣及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全体老师参加,此次活动由李妍妍老师主讲。

活动开始,李妍妍老师上台讲授了大学生心理健康导论这一章节,从“双歧图”“似动图”到主题统觉测验,李老师别开生面的导入环节瞬间点燃了课堂气氛,让聆听者对心理学充满了好奇与向往。活动结束,各位老师纷纷对李老师的课堂表现进行交流分享,相互借鉴课堂亮点环节,受益匪浅。赵处长表示,磨课活动要持续定期开展,他嘱咐大家一定要练好基本功,提高综合素质,在课堂中教态应自然得体,课件内容应精简,增加互动性、趣味性,调动课堂氛围。在此基础上,应加大对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宣传力度,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并敢于走进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此次磨课,不仅加强了老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同时也拓宽了大家对课堂的理解和思路。教学是一门艺术,更是一门学问,精心设计是成功上好一堂课的基础。作为一名教师,应热爱教育事业,做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学无止境,不断成长。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