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教学设施 教学成果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创新创业   校首页
1 11学院概况
1 11专业介绍
1 11师资队伍
1 11教学科研
1 11教学设施
1 11教学成果
1 11党团建设
1 11学生工作
1 11团学工作
1 11创新创业
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致敬白衣天使---音乐学院助力抗疫原创歌曲《最美是你》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举国上下度过了一个特殊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让14亿人民群众陷入无助之中。在此危机时刻,国家当机立断做出决定,英勇的白衣天使们扛起沉重的责任,带着必胜的决心奔赴前线。一则则抗击肺炎的感事迹感动着每个人,医护人员先后被感染,牺牲......

安阳学院音乐学院教师作为文艺工作者,也希望为疫情胜利出一份力。在音乐学院院长赵志华教授的带领下,我院教师除了向疫区积极捐款外,更是通过远程协作的方式夜以继日的创作原创歌曲《最美是你》。通过文艺作品表达出对疫情中的英雄——医护人员最真挚的感谢,祝福我国抗疫尽快胜利。

1.jpg

作词:田洁/ 作曲:李沐

演唱:刘舒东、刘贝贝/钢琴伴奏:卓成龙

后期制作、视频剪辑:刘舒东

时间紧、任务重,加上是疫情居家隔离期间,五位教师分布在河南省不同的城市,大家只能依靠微信群聊的方式进行沟通。作品是以接力的形式,通过远程协作的方式制作完成。为了圆满的完成创作任务,微信群在四天内是响个不停:“曲调合适吗?”“哪一句唱着不舒服立刻反馈。”“卓老师,伴奏速度还得再调整,结尾再多录两边。”“贝贝老师,结尾句录音时结束的再稳一点。”“舒东老师,视频素材选的多元一些。”等等。几位教师在各自家里完成了自己负责的部分后,交给刘舒东老师做后期混缩和剪辑。为了高质量的完成原创抗疫作品,反复修改、熬夜是家常便饭。为了表达音乐学院教师对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感恩,对祖国的祝福,这点苦算什么!

主创们希望《最美是你》这首原创音乐作品能表达出对一线医护人员的赞美之情,祝愿一线的抗疫英雄早日平安凯旋,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2.jpg

image.png




安阳学院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