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消除隐患
共筑安全屏障 --音乐与传媒学院开展新学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05  浏览量:

image.png

image.png

走访现场

为充分了解学生返校情况,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贯彻落实好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消除学生宿舍安全隐患,3月4日晚,音乐与传媒学院开展新学期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学院院长李鸣镝、党总支副书记黄亚冰带领各思政辅导员和部分学生干部深入学生宿舍,开展此项工作。

检查主要围绕宿舍使用违规电器、私拉乱接电线、使用不符合安全规定的插座或插线板,存放易燃易爆、管制刀具,阳台有无杂物堆积,床板是否牢固情况、床铺护栏是否松动等情况多方面进行了细致的检查。检查过程中,针对宿舍出现的卫生死角、阳台杂物进行了整改要求,同时强调用电安全风险问题,要求同学们及时做出调整,杜绝安全隐患。此外,学院领导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同学们返校后的思想状态和学习生活情况,并叮嘱同学们春季是传染病高发季节,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宿舍多通风消毒,希望同学们新学期生活既要开心,又要舒心!

此次检查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文明素养,保障了学生宿舍安全,同时也加强了师生交流,拉近了师生距离,为新学期学生工作的稳步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图文/王震)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