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官方咨询QQ
招办一  招办二
招办三  招办四
招办五  招办六
扫一扫 全知道

★会计学(本科)

专业特色:本专业在开设财务会计、财务管理、税法和审计等专业课的基础上,合理安排了会计电算化、会计手工模拟实验、ERP沙盘模拟、毕业实习、毕业设计和科学研究等实践活动,旨在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和会计综合性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管理学、西方经济学、统计学、经济法、市场营销、会计学原理与基础、财务会计、财务管理、成本会计学、高级财务会计、财务分析学、税法、审计学、会计电算化、会计综合模拟实验、银行会计、政府与非盈利组织会计、管理会计、会计英语。

就业去向:1、就业:在国企、外资企业和政府部门及各类中介机构从事会计、财务管理、审计和资产评估等方面工作,以及在学校和科研部门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

2、升学与进修:攻读国内外高校会计专业研究生。

★财务管理(本科)

专业特色:本专业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在开设财务会计、证券投资和财务管理等相关专业理论课的基础上,合理安排了会计电算化实账操作、会计综合模拟实验、毕业实习、毕业设计和科学研究等实践活动,旨在培养学生具备管理、经济、法律、理财和金融等方面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管理学、西方经济学、会计学、财务管理、成本与管理会计、财务会计、高级财务管理、财务分析学、投资学、金融学、资产评估学、税法、管理会计、审计学、会计电算化、会计综合模拟实验、银行会计等。

就业去向:1、就业:在企事业单位、公司、金融证券机构、信托投资机构、资产评估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以及各种经济管理机构从事财务管理、金融管理等实际工作,能够担任国内各种行业的企业财务管理工作、审计工作。也可在研究机构和高等院校从事本专业教学和科研工作。

2、升学与进修:攻读国内外高校会计专业研究生。

税收学(本科)

专业特色:培养具有经济学、管理学、法学等相关专业知识具备运用现代技术手段进行分析、管理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税收学、中国税制、税收管理、税务代理、税务筹划、外国税制、国际税收、西方税收学、会计学、成本会计、预算会计、管理会计、税务会计、财务管理、审计学、经济法、财政学、货币银行学、国际经济学等。 

就业去向:可在企事业单位及财税管理职能部门从事会计、审计及税务相关工作,也可攻读国内外高校研究生。

★会计(专科)

专业特色:本专业在开设会计学原理和基础、中级财务会计和审计学等专业课的基础上,合理安排了会计电算化实账操作、会计综合模拟实验、毕业实习和毕业设计等实践活动。本专业直接面向社会、面向市场,旨在培养具有会计、审计、税务等多方面实际工作能力的实用型高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管理学、西方经济学、会计学基础、中级财务会计、经济法、财务管理、市场营销、成本会计学、税务会计及筹划、税法、会计电算化、会计综合模拟实验等。

就业去向:1、就业:从事会计、审计或相关工作,就业单位主要为国家机关、事业单位、金融保险、电信邮政、公路交通等行业和部门,以及国有、中外合资、民营等企业,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师事务所等。

2、升学与进修:国内各高校相关专业专升本。

★财务管理(专科)

专业特色:

本专业培养在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及其它人文科学的基本理论与基本知识的基础上,具备会计和财务管理专业技能、熟练操作办公软件和财务软件的基本技能,有较强的社交能力和较高的外语水平,熟悉财务与会计相关法律、法规和社交礼仪,专门从事财务管理工作的实用型高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管理学、财经法规、经济法、会计学基础、初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学、金融学、统计学、财务报表编制与分析、管理会计学、市场营销学、证券投资学、银行会计、会计模拟综合实验、会计电算化、财务管理沙盘模拟。

就业去向:

1、就业:在公司、事业单位、机关、金融部门、会计师事务所的会计和财务部门从事会计、财务管理工作及相关经济管理工作。

2、升学与进修:国内外各高校相关专业专升本;考取专业硕士研究生和学术硕士研究生等。

会计信息管理(专科)

专业特色:

本专业旨在培养热爱会计信息管理事业,掌握会计基本理论知识和工作实践技能,能熟练运用信息化手段进行会计核算、财务管理、控制监督,能够胜任出纳、会计核算、成本会计、财务信息管理等岗位,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需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建设的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