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学院职业教育学院 今天是:
2017年11月30日星期四22:13:55

学院新闻

  • 职业教育学院思政教研室召开线上期中教学检查会议
  •  来源:     时间:2022-04-21     浏览:

  • QQ图片20220429152526.jpg


    为了提升课堂教学的质量,进一步深入了解上半学期教学运行状况,强化课堂教学的管理,有效总结课堂教学的得与失,思政教研室于2022年4月21日下午召开线上期中教学检查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王纯纯主持。

    王纯纯主任根据教务处下发的期中教学检查要点,以听课、检查教学秩序、开展教学观摩、教学研讨活动及检查教研活动质量为检查的主要内容,结合教学督导及校内领导听课意见,从教风、学风、教学管理等方面分享了期中课堂教学检查的经验与感受并指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的措施。

    王纯纯主任首先对教师们在教学中按照学校教育工作规范严格要求自己,教学态度端正,课堂教学组织严密给予了充分肯定。其次对以后如何更好的提升教学质量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到位。要求所有教师在以后的教学过程当中依旧保持初心,从思想上提高对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全心全意投入其中,总结经验,寻找差距,进一步提升自身的教学水平。二是加强教学改革和教学方法研究。抓落实,求实效,注重提高教师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学生的参与性。鼓励教师们大胆尝试各种教学手段,让思政课不仅仅局限于书本理论,让课堂真正“活”起来。三是加强课堂教学管理。继续做好课堂考勤相关工作,及时解决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增加师生沟通渠道,了解学生的需求,及时反馈,共筑疫情之下坚固的教学防线。

    这次活动,以期中教学检查为契机,既是对教师自身教学管理进行梳理与反思,同时也为今后教学的努力方向和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做出部署,根据本次教学检查的具体要求和重点内容让教师们相互之间相互学习,找出差距,对鼓励教师促进自我提升,积极投身到提高教学质量的活动中去具有重大意义。

     

    (文/图 郝婷丽)

  • 上一篇:2022年上半年发展党员党课培训班开班大会
  • 下一篇:“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职业教育学院辅导员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