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学院职业教育学院 今天是:
2017年11月30日星期四22:13:55

学院新闻

  • 职业教育学院开展 第五届“品诗词之美
    颂千古风韵”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国学经典诵读比赛
  •  来源:     时间:2023-12-05     浏览:

  •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广大学生的人文素质和道德情操,推动校园文化建设,职业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于202311月30日在阶梯五举办第五届“品诗词之美 颂千古风韵”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国学经典诵读比赛。职业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常文庭,年级主任张晓阳、白雪琳,职业教育学院语文教研室主任李晓旭及各位思政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经过层层选拔,共有十名选手进入决赛。比赛现场,选手们以铿锵有力的气势,充沛饱满的感情,自信大方的形象赢得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其中有表达对家人怀念以及对生活热爱的《水调歌头》,有展现热爱祖国河山的《三峡》,还有张耀芳和王良森同学一起诵读的《钗头凤》,不仅演绎出了悲惨而又缠绵执着的痴情,也形象刻画了词人怨恨愁苦而又难以言状的凄楚心情。在比赛结束后,党总支书记、院长常文庭和语文教研室主任李晓旭分别对每位参赛选手进行点评。他们在肯定参赛选手精彩表现的同时,也针对每位选手在比赛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相应的改正建议。最终,经过激烈的比拼,大专电信2201班的李锦雨同学获得了第一名。

    这次诗词大赛,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对诗歌的兴趣,加深了对诗歌的理解,还通过朗诵比赛活动,展示并提高了同学们的朗读水平,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机会。这次活动虽已结束,但同时也是一个开始,相信不久动人的诗词诵读会在美丽的校园再次响起。

     

    图一:同学们的精彩表演

    图片5.png

    图二:领导老师进行点评并合影留念

    图片6.png

     

  • 上一篇:职业教育学院举办大学生规划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 下一篇:职业教育学院开展 “强化安全意识 提升安全素养” 安全知识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