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学院职业教育学院 今天是:
2017年11月30日星期四22:13:55
1

学院新闻

  • 我院成功开展第二期线上教学示范课活动
  •     时间:2020-05-21     浏览:


  • 我院于四月下旬至五月中旬开展了第二期线上教学示范课活动,示范课活动分别由语文教研室姚冠南老师、数学教研室杨健老师、英语教研室张佳老师、德育教研室巩从欢老师、体育教研室李磊老师和理化计教研室刘昂老师进行教学示范。

    姚冠南老师主要讲解分析了朱自清先生的荷塘月色中对于月下荷塘部分的内容,包括荷叶、荷花、荷香、荷波以及荷韵五种景物。具体学习了解了写作手法、修辞以及分析体会作者情感等内容。

    杨健老师讲解的三角函数,结合多重网络教学途径,方式新颖,生动形象的勾画了三角函数角与边的关系,言语表达直观清晰,易于理解。提问法的应用不仅能抓住学生的注意力,也为学习效果保驾护航。

    张佳老师本节课讲授的内容是第二单元的阅读部分A Bank Robbery。她用电影片段Chongqie Hotpot中的一起银行抢劫案为导入,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然后采用pre-reading(阅读前), while-reading(阅读中)和post-reading(阅读后)三个环节对阅读文章进行讲授。在while-reading(阅读中)部分,她采用skimming(略读), scanning(查读)和detailed study(详读)三步对阅读的主题大意,关键信息查找和语言知识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整个课堂,师生互动频繁,课堂结构紧凑,学生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学到了很多知识。

    巩从欢老师的教学内容是依法履行义务,教学内容主要围绕三个议题展开,课件中采用图片、案例、数据与理论结合,提高学生的兴趣和思维能力;利用学生熟悉的相关权利-受教育权、劳动权等案例材料引入课堂,贴近生活,引发学生对课堂理论知识的共鸣。其次,让学生围绕“归还失物应不应该索要报酬”议题以及最新热点新闻“男子活埋母亲”突破本节课重要课题法定义务必须履行、违法议题须担责。

    李磊老师在此次排球发球授课中,首先通过对本次课重点知识进行讲解,让学生清楚本节课的主要内容及重难点,其次在讲课过程中穿插着运用计算机自带画图软件对技术动作进行分解画图,和对发球时击球点进行受力分析,让学生通过图画的方式明白技术动作流程和击球部位。最后播放关于排球上手发球的教学视屏,使学生将之前学习的分解内容通过视频统一联系组建成系统知识。从而让学生通过网络也可以很好的学习体育技能。

    刘昂老师的示范课《磁现象和磁场》为本学期的第一堂课,重点为同学们介绍了生活中和磁场相关的应用和现象。小到生活中的磁性螺丝刀,大到磁悬浮列车,人造太阳。每个实例的原理都和后面的授课内容有关,充分吸引了学生的兴趣。

    我院已成功开展两期线上教学示范课活动,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颇深,线上教学示范课活动不仅为我院线上教学的质量保驾护航,也为教师教学技能的提高提供了帮助。


  • 上一篇:我院学生会权益部开展“我的家乡春风十里”摄影展活动
  • 下一篇:我院大专视传1702班开展“我用画笔战疫情” 美术作品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