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学院职业教育学院 今天是:
2017年11月30日星期四22:13:55
1

学院新闻

  • 我院开展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 资助政策落实情况走访宣讲活动
  •  来源:     时间:2020-07-18     浏览:
  • 图片1.png



    为保障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切实落实,使建档立卡家庭及学生深入了解国家及学校相关资助政策,根据《河南省关于在全省学校开展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走访宣讲活动的通知》(教资助〔2020〕249号)文件精神及安阳市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学校相关要求,我院于7月3日至7月13日对35个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开展了走访宣讲活动。

    此次走访宣讲活动中职资助主要由管艳玲老师负责,徐晓宇、王桂桂、郭明雪、雷金超辅助开展;高校资助由王琦老师负责进行。主要以视频为主,入户和电话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本次活动中各位老师深入了解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现状,宣讲了国家及本校现行的资助政策;告知家庭主要成员学生在2019-2020学年的已受助情况;自查了《河南省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明白卡》和2019年底《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温馨告知书》的发放和张贴情况。

    此次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走访宣讲活动的开展,不仅深入了解了学生疫情防控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而且让学生感受到学校对他们的关爱和温暖,明白自己肩负的职责和重任,更加强了学校与建档立卡学生家庭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建立了教师与家长之间的信任,精准掌握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实际困难情况,向贫困家庭宣传了国家的教育资助政策,同时也把党和国家的关怀送到了贫困学生家里,并为学校下一步做好对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精准资助工作提供了第一手真实的资料,助推了学校精准资助工作更好更快地开展。

    疫情无情人有情,大爱无疆见真情,教育扶贫在行动,入户走访暖人心!


    (文、图/职业教育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 上一篇:职业教育学院举行中职学生资助工作培训会
  • 下一篇:我院召开六月份辅导员素质能力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