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版 上一版:第二版
下一版:第四期
版面导航 下载    
 第一版
 第二版
 第三版
 第四期
当时并辔,桃李竞芳华 
发表日期:2017-06-29 浏览次数: 【字号: 】 【关闭

院长篇

离开学校,踏进社会,是同学们人生的新起点。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希望你们恪守勤奋好学,自强不息的校训,做一个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的人;做一个学识广博、勇于创新、敢于拼搏的人。在择业方面,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保持良好的择业心态。要将自身理想与社会实际结合起来,要根据自身的能力及特长择业,注重抗挫折能力的培养和吃苦精神的锻炼,能力的成长是伴随着锻炼而得到升华的;要为你的职业感到自豪,要有敬业精神,要对业务精益求精,不好高骛远,要循序渐进,逐步实现最终目标。天空任鸟飞,海阔凭鱼跃。母校静候着你们成功的佳音!  

——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  温长青

你们即将离开母校踏上新的征程,希望你们既有凌云之志,又要有脚踏实地的精神在求职就业方面,以适应社会发展、学习与提高工作经验为目标,以先就业、再择业的心态去选择岗位,只要在干中学、在干中积累,在干中创新,都会干出成绩的。也希望大家不要在求职过程中轻言放弃,要正确看待求职中的失败求职简历一定要清晰、真实记住,只有不适合没有不优秀希望同学们时刻怀揣一颗感恩的心,无论沧海桑田,无论何时何地,都能常回母校看看,音乐学院永远是你们的家!  

——音乐学院院长  赵志华

毕业后大家都将以一个新的起点面对社会、面对人生。成功没有坦途,难免中流击水,浪遏飞舟,希望你们坚定志向,担当使命用我们学的艺术不断创作饱含正能量的精品力作。作为安阳学院的美术专业毕业生,同学们有德才兼备的素质、有艺术创新的思维、有创意设计的潜能和工艺造物的本领。希望你们传承文脉,不断磨炼艺术创新的思维,不断提高专业化的技能,不断为促进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作出贡献。在离校之际,衷心祝愿每一位同学事业有成,学院将为你们取得的每一分成就感到骄傲!

——美术学院院长 张道森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当今社会是一个创业、创新的好时代,希望你们迎接挑战,成就一番事业外面的世界是你们大显身手的舞台,也是检验你们品质和才能的战场。只要你们需要母校,不管你们是高官还是平民,富贵还是清贫,伟大还是平凡,这里永远都是你们坚强的后盾和温暖的家!我们永远在这里默默地为你们祝福,竭尽所能为你们提供支持和帮助。财会学院以你们为骄傲,欢迎大家常回来看看!

——财会学院院长 王冠英

    毕业季是充满希望、完善自我的季节。有什么态度,就有什么样的未来;有怎样的性格,就有怎样的人生。面对暂新的社会,多元的人际关系,每位毕业生应该沉淀下来重新思考自己的定位,从根本上调整自己的定位,树立正确、负责的心态及目标。即自己适合做什么,长处是什么,可以为这个社会创造什么价值?李嘉诚说:“每一批富翁的造就是:当别人不明白他在做什么的时候,他明白他在做什么,当别人不理解他在做什么的时候,他理解他在做什么,当别人明白了,他富有了,当别人理解了,他成功了!”希望2017届毕业生们在未来的学习、工作及生活中,不忘初心、努力奋进、坚持不懈、方得始终。  

——中等专业学院院长 崔兵

时光荏苒,又到一年毕业季。毕业的季节,是收获的季节,令人高兴,值得庆贺;在这样意义非凡的时候,我代表外国语学院领导、全体老师和辅导员向大家至予热力的祝贺,祝贺大家圆满毕业!相信每个同学都有自己的梦想,你们的梦永远连着中国梦,希望你们永远怀揣人生理想、胸怀国家发展、心系人民福祉,把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自己的崇高追求,让青春在为祖国和人民的真诚贡献中更加绚烂多彩。

——外国语学院院长张丽平

人生的路很漫长,但关键时刻却只有几次,毕业之际,就是关键时刻之一。毕业季的选择,决定着你们今后不同的命运。在择业方面,建筑工程专业很重视经验,看中的是大学生自身的技术及专业水平,需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及技能。要慎重选择今后的道路,不要轻言放弃。即不沾沾自喜、孤芳自赏,也不可垂头丧气、自暴自弃。大学不仅是积累专业知识的阶段,也是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的重要时期,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与生活中,要善学习、能坚持,承载着大学的知识与学院的希望扬帆起航。  

——建筑工程学院院长 郭文献

 

2017届毕业生们!你们即将走出校门,走向社会,迈向自己人生的大舞台。作为你们的师长和朋友,希望你们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能够把在学校受到良好的高等教育、培育的优秀品质和所学的知识、掌握的技能,用以报效祖国,回报社会,回报父老乡亲。希望你们在人生的漫漫征途中,既要“怀揣抱负、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勤奋工作;自己选择的道路要一步一个脚印,不能做“阿飞客里空”式的人物。希望同学们不要忘了母校,常回家看看,关心母校的发展。当你们有了进步和成绩,哪怕点点滴滴,不要忘了告诉母校老师,我们都会为你们自豪,为你们荣耀。祝愿同学们事业前程似锦,工作一帆风顺,让青春绽放出绚丽的华彩!

——航空工程学院院长 王志安

2017届是我送走的第四届毕业生,感觉我又上了一次大学。经管学院的全体毕业生们,你们每一个人都是我们的骄傲,我和经管学院的全体教师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当你们遇到挫折、感到沮丧,请记得我们永远在这里,给你支持、帮你度过难关。当你们取得成功、实现自我价值,别忘了告诉大家,让我们送上衷心的祝福。一句问候,一世牵挂,一个心愿,一切顺利;毕业来临,唯有祝福,顺心顺意、前程似锦。

——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 任舒

导员教师篇

当下正值毕业季,大学生最关注的就是他们的择业”、“就业问题。对此您有什么看法?

认为大学生刚踏入社会存在一定的劣势。这种劣势来源于他们是应届毕业生。我带的毕业班的学生曾跟我说:老师,我们去找工作的时候,人家说我们是应届毕业生,没有竞争优势。我跟他们说现在就业不管你挣多少钱都无所谓,主要的是先就业,下一步就是你利用好这个平台,以便于你接下来更好地择业。  

——财会学院团总支书记、思政辅导员 焦亚南

现今社会是一个信息的时代,希望毕业生根据自己的优缺点合理、正确的安排自己的人生、规划职业。不管毕业是否从事所学专业相关的工作,但最终要找到自己的优点,把优点不断放大,就会逐步走向成功。

——美术学院教师王凯

 大多数毕业生就业观找一份轻松收入高的工作。其实,我个人建议毕业生在找工作时以学习为主,积累工作经验和人脉资源。等有一定的工作经验,再去追求理想中的工作岗位。就目前跟据音乐学院毕业生就业的情况看还是很令人满意的。今年我院毕业生实习情况跟往年相比有很大的改善,尤其是在实习单位这方面

——音乐学院教师 李志勇

就目前毕业生的就业形势来说,还是非常严峻的。大学生如何在毕业之后尽快找到工作,我认为有两点十分重要:第一要认清楚当下就业形势,摆正心态。第二要看清自己的优势,更要学会把握自己的优势,把自己推销出去。就业就相当于推销,要学会展现自己,让别人看到自己的优点,才会有更大可能获得录用。

——文学与传媒学院思政辅导员 王振远

现在一些毕业生会通过参加招聘会来获得锻炼的机会,那么您对参加招聘会的学生有哪些建议呢?

 我建议学生在参加招聘会的时候首先应该注重他的着装,因为现在各个企业对于人的第一印象要求都是其次把自己的简历做好,突出自己的亮点,比如实习单位更加看重的实习经历和特长爱好等方面,要浓墨重彩地渲染一下,这是毕业生尤其要注意的。

——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韩改芬

大家在应聘时第一要做到心态好、要自信;第二能够让面试官看到简历眼前一亮,对你印象深刻;第三要有耐心,对自己的岗位负责,即使所面试的岗位与自己的专业不相符,也要做到能坚持、不放弃第四是在公司投放简历之后主动去联系企业,化被动为主动;第五要利用好网络资源,及时关注企业招聘信息;第六在签订企业合同时要看清合同条款,避免发生“霸王条款”之类的问题。

——文学与传媒学院思政辅导员 王振远

您如何理解当下年轻人心目中的“诗和远方”?

很多时候我想要逃离现在所处的环境,向往远方的风景。其实这些问题的出现并不是我们所处的环境而是自己的心态。所以如果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你身边的环境很有可能就会变成你理想中的“诗和远方”。

——航空学院教师 南西

您对于毕业生毕业旅行这个想法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我认为旅行是必不可少的,不管大家生活再忙再累,都要停下脚步欣赏一下沿途美丽的风景,不然这将会成为人生当中的一个遗憾。毕业旅行可以让我们开阔眼界,体验不同的异域风情,丰富人生阅历。

——外国语学院教师 张莎莎




上一篇:无
下一篇: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