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甲骨文艺术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林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北校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17  浏览量:

揭牌仪式现场

共同为“安阳学院甲骨文艺术教育基地”揭牌

参观师生书法作品

参观校园文化(一)

参观校园文化(二)

参观校园文化(三)

参观图书室

合影留念

6月16日上午,我校在林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北校举行“甲骨文艺术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林州市教体局副局长栗现芳、林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北校校长侯华丽,我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赵吉,美术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张道森,美术学院副院长邢博,美术学院书法教研室主任庞晶晶出席揭牌仪式。

仪式上,林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北校校长侯华丽致欢迎词。她首先代表学校全体教师欢迎安阳学院各位领导的到来,向一直大力支持学校工作的各位教体局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学校以书法教育为载体所开展的工作措施。她表示,今后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传承甲骨文、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项工作扎扎实实开展、认认真真实践,在校园内开展多项活动,将甲骨文文化根植师生心中。

我校美术学院院长张道森致辞。他介绍了我校甲骨文艺术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此次与林州市第二实验小学的合作交流,实现了资源互补,对于坚定文化自信,把中华文化基因甲骨文发扬光大,利用甲骨文厚重的文化与艺术元素,确保甲骨文等古文字研究有人做、有传承、有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赵吉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的主要办学情况,希望今后能充分发挥基地的作用,加强与林州市第二实验小学的合作,更好的传承甲骨文艺术,培养更多喜爱甲骨文艺术的接班人。

林州市教体局副局长栗现芳在讲话中强调,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基地的建立有助于学生更加了解中国文字的发展根基和文字的魅力所在,是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具体举措。她指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全市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浓厚的氛围,促进甲骨文化在校园中扎根、开花、结果,让中华文明的基因在青少年身上焕发光彩,不断地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现代文明的融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仪式上,我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赵吉,美术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张道森,林州市教体局副局长栗现芳,林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北校校长侯华丽共同为“安阳学院甲骨文艺术教育基地”揭牌。大家还共同参观了林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北校校园文化及书法教室等文化活动场所。

“甲骨文艺术教育基地”的建立是我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为我校持续开展校外实践教学提供了保障,对于加强学校间的沟通与合作,整合多种资源,引导教育融合发展,提高办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文/葛钊宇 左杉 图/冯锡霖)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