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特聘教授魏峰甲骨文书法艺术展在中共中央党校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20-01-01  浏览量:

开幕式现场

11.jpg

艺术家魏峰致答谢辞

我校党委副书记赵吉接受媒体采访

参展嘉宾合影

观看展览

海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甲骨文研究的重要指示精神,纪念甲骨文发现和研究120周年,2019年12月30日,“中华基因—纪念甲骨文发现120周年·魏峰甲骨文书法艺术展”在中共中央党校美育馆隆重开幕。此展由中共中央党校图书和文化馆、中央文史馆书画院、安阳殷墟管理处以及安阳学院甲骨文艺术研究中心等共11家单位联合举办。参展作品既具古典雅韵,又传时代精神。

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李季,国务院参事室文史研究司司长耿识博,北京工艺美术出版社社长、总编辑陈高潮,安阳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吉,安阳学院甲骨文艺术研究中心副主席段世昌以及中国版权协会、光明日报等单位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上,中共中央党校图书和文化馆副馆长刘俊瑞致开幕辞,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中央文史研究馆特约研究员马新林、安阳殷墟管理处主任王银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艺术家魏峰先生致答谢辞。

我校党委副书记赵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讲到:“祝贺魏峰先生甲骨文书法艺术展圆满成功,这是甲骨文艺术研究史上的一件幸事,也是国际甲骨书坛的一件喜事。我们安阳学院地处殷墟甲骨文发源地,一直致力于甲骨文艺术研究,学校将继续深耕甲骨文化艺术,让甲骨文艺术在新时代大放光彩。”数百人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

魏峰,现为中央文史馆书画院研究员,安阳学院特聘教授,安阳学院甲骨文艺术研究中心名誉主席,1942年出生于河南安阳,一级美术师、甲骨学者。甲骨文书法艺术作品曾被多国元首收藏,出版有《魏峰甲骨文春联集》等多部专著。2005年,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授予他“优秀人民艺术家”。2014年,河南省人民政府授予他“德艺双馨爱心艺术家”。2018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他“甲骨文艺术贡献奖”。2019年,联合国授予他“和平艺术家”称号。此次艺术展展出的120幅作品均出自他的作品集《集契集─魏峰甲骨文书法艺术》。此外,魏峰还向中共中央党校捐赠了甲骨文书法作品《祖国万岁》。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两周多的时间。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网等多家媒体纷纷报道了此次展览。此次甲骨文书法艺术展,对于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弘扬甲骨文书法艺术,推动甲骨文走向世界,具有重要意义。

(文/郝若琳  图/段世昌)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