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正文
评建工作简报第二十三期
发布时间:2023-05-25      

评建工作简报(第23期).pdf


评 建 工 作 简 报

2023年第2期(总第23期)

 

安阳学院评建办公室编               2023年2月23

 

本期导读

◆我校在全省高校统战工作中喜获多项荣誉

◆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王裕清教授到学校指导工作

◆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体系建设”专题培训

◆副校长王爱民带队赴河南城建学院考察学习

◆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葛玻教授、吴中教授到学校指导工作

 

 

报:校领导,评建工作领导组

发:各学院,机关各部门                    (共60份)


我校在全省高校统战工作中喜获多项荣誉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印发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河南省高校统战工作示范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知》,我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姚林茹获评“2022年度河南省高校统战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在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第十届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网络答题活动和主题演讲比赛中,我校音乐学院李爽等13名学生获网络答题活动优秀选手奖。

在日常工作中,我校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坚持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坚持把统战工作纳入到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工作计划,在学校形成了人人关注统战、人人关心统战的良好氛围。

我校将以此获奖为契机,持续巩固工作成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讲话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 切实开展好统战领域各项工作,画好最大同心圆,为推进学校发展凝聚人心、贡献力量。

 

 

 

 

 

 

 

 

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王裕清教授到学校指导工作

为扎实有序推进我校迎评促建工作,2月12日-13日,学校邀请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王裕清教授来校指导评建工作。

2月12日上午,在全体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王裕清教授实地考察了学校博物馆、图书馆、教学楼、实验室和实训中心等,全方位、多角度了解学校各项建设。

12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501会议室召开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推进会议。王裕清教授、学校校级领导、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评建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单校长主持。会上,王裕清教授围绕学校顶层设计、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目标、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对学校以评促建工作给予了指导,就相关具体问题提出了宝贵建议。会议最后,单校长代表学校对王教授悉心的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王教授提到的问题客观中肯、精准深刻,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具有很强的建设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各单位要根据王教授的反馈意见,及时梳理,深入研究,严格落实,真正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推动评估工作整改增效。

13日上午,王裕清教授走访了有关单位,与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指导交流,对学校评建工作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促进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做好评估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为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打牢坚实基础。

 

 

 

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

“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体系建设”专题培训

2月15日上午,我校组织参加了“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体系建设”专题培训会。副校长王爱民、副校长姜德刚、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专业负责人以及评建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张勇处长、厦门大学别敦荣教授、清华大学史静寰教授、安徽大学蔡敬民教授、东北大学徐林教授、四川大学段磊教授、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副主任李智分别做了《开展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发展报告(2021-2022年度)>解读》《<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教学质量监测报告>解读》《<全国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情况监测报告>解读》《<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发展报告>应用案例分享》《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和使用案例分享》的报告,对“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体系建设”进行了深刻精准地解读。

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良多,通过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主任和各高校专家们的介绍分析,使我们更加明晰了新时期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体系的具体情况及重要意义,为今后我校本科教学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要求。

 

 

 

 

副校长王爱民带队赴河南城建学院考察学习

2023年2月17日,我校副校长王爱民带领教务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建筑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人员赴河南城建学院学习考察建筑类相关专业实验室建设和产业学院建设工作。河南城建学院副校长周颖杰出席座谈会,河南城建学院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实验室建设管理中心、信息化网络信息中心、管理学院、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河南城建学院教务处处长何宗耀主持。

河南城建学院周颖杰副校长首先致欢迎词。他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情况以及学校专业发展规划、专业认证和专业实验室建设等情况,分享了学校在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方面取得的经验和做法。

王爱民副校长向与会领导阐述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概况,高度赞扬了河南城建学院在实验室建设方面积累的宝贵经验,并介绍了此次考察的主要任务。随后,双方就建筑类相关实验室建设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为今后两校在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会后,考察组一行在河南城建学院与会领导的引导下深入实验室和实训场所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

 

 

 

 

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葛玻教授、吴中教授

到学校指导工作

2月16日-17日,学校邀请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葛玻教授、吴中教授来校指导评建工作。

16日下午,葛玻教授先后走访了航空工程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与院长、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助理、教学秘书以及教师们开展了现场交流,并针对目前学院存在的困惑进行了深入指导。

随后,在行政楼501会议室召开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交流指导会。副校长王爱民、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负责人、教务处以及评建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评建办公室副主任谢静主持。会上,葛教授从修订完善学校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管理制度等方面给予了详细指导,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改进意见和建议。她提出,一是对迎评促建工作要“稳扎稳打”,根据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二是要确保评建任务落地到位,责任落实到人;三是要注重方法,理清思路,做到抓重点,重关键;四是要对照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找准差距,全面确保工作达标。

最后,副校长王爱民向葛玻教授对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葛教授的专题指导对学校评建工作的开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重要的指导意义。他要求,各单位要以此次专家进校指导为契机,把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切实提升学校评建工作质量,全力以赴打好合格评估攻坚战,确保学校顺利完成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各项任务。

2月17日上午,葛玻教授和吴中教授到达学校原阳校区,走访了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并实地考察了图书馆、体育场、教学楼等基础设施。下午,在原阳校区1号教学楼101会议室召开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交流指导会,各相关部门及评建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姜德刚主持。会上,葛玻教授从把控日常工作质量、抓好各部门工作重点、确保工作成果达标等方面对学校的评建工作进行了指导;吴中教授从更新评估认识、重视评估数据等方面对学校的评估工作作出了深入解读,并对学校多项建设提出了中肯意见。会议最后,姜校长要求各部门要根据两位教授的指导,梳理与改进本部门的工作,全面提高工作质量。

本次专家进校考察指导,是对学校评建工作的一大促进与帮助,指出了学校当前评估工作的重难点内容,对学校开展下一阶段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