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正文
评建工作简报第二十六期
发布时间:2023-05-25      

评建工作简报(第26期).pdf

评 建 工 作 简 报

2023年第5期(总第26期)

 

安阳学院评建办公室编               2023年4月6

 

本期导读

◆喜报:我校财会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入选全省高校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单位

我校举办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四说两讲”活动汇报会

喜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周文豪荣获 2022年度全省高校“大学生党员标兵”称号

我校赴黄河科技学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考察学习

安阳学院第二次自评报告研讨会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题报告会

 

报:校领导,评建工作领导组

发:各学院,机关各部门                    (共60份)


喜报:我校财会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入选全省高校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单位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印发了《关于公布全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工作评选结果的通知》,评定了30个全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我校财会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成功入选。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队伍建设工作。此次申报在党委组织部的精心组织下,专心致志谋划,全力以赴创建,上下齐心,狠抓落实,为成功申报奠定了坚实基础。财会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坚持党建与专业建设“双带头、双循环”,党员在社会服务方面实现教育教学、人才培养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融汇贯通,实现党建、教研与育人的有机融合。

在此新的起点上,我校将继续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省级“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的“样板田”“示范区”作用,将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打造成党建和业务相融合的中坚力量,发挥头雁效应,进一步实现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面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我校举办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四说两讲”活动汇报会

3月24日,我校在阶梯五教室组织开展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四说两讲”活动汇报会。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分院(部)院长(主任)、副院长、院长助理、党总支副书记共同参加。本次会议由评建办公室副主任谢静主持,评委专家组成员由校级领导和校内专家教授共9人组成。

本次汇报共分为三个阶段,职能部门负责人说服务和管理、院长(主任)说院部发展、书记说育人。按照会议议程安排,职能处室负责人、分院院长(主任)、党总支副书记依次进行了汇报,随后,评委专家组对汇报情况分别进行了评价,并针对汇报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解决路径和整改意见。

最后,单伟龙校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已经进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决胜时期,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使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摸清家底,查摆工作短板,厘清思路,明确目标。单校长就下一阶段如何更好地开展迎评促建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着力提升对工作的思考、谋划和执行;二是要反复凝练、不断提升,让工作思路入脑入心,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为我校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打下坚实的基础。

 


喜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周文豪荣获

2022年度全省高校“大学生党员标兵”称号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全省高校“大学生党员标兵”评审结果,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周文豪同学以优异的表现脱颖而出,荣获2022年度全省高校“大学生党员标兵”称号。

周文豪,男,汉族,中共党员,2001年4月出生,安阳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专业本科1903班学生。自入校以来,担任班长,学习勤奋,认真踏实,在思想、学习、个人实践等方面取得较大进步。周文豪同志大一期间就郑重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时刻以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大学期间成为一名中共党员,曾荣获“安阳学院2022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周文豪同志学习刻苦,每学年的综合排名一直位居前列,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获得校内奖学金,2022年获得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同时荣获学校“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迎新工作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称号。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期间,他主动投身家乡疫情防控第一线,荣获“驻马店市疫情防控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作为新时代法学专业学生,他不断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参加“学宪法讲宪法”“诚信校园行”等活动。在参加返家乡活动中,他向200多人讲解民法典中关于民间借贷中的借条格式和内容的书写;相邻关系的容忍度以及自由行使民事权利的界限等问题,并协助调解3起因相邻关系引起的纠纷。

周文豪同学荣获全省高校“大学生党员标兵”这一称号既是我校学生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的集中体现,也是我校良好育人成效的彰显。全校学生党员要以周文豪同学为榜样,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我校也将以此次典型选树活动为契机,及时发掘、凝练、宣传大学生党员先进典型事迹,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引领带动广大党员围绕当好党的创新理论传播者、科技报国主力军、青年学生领头雁等开展学思践悟,努力造就一批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我校赴黄河科技学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考察学习

为更好地推动我校迎评促建工作,学习借鉴省内外优秀院校在体育场馆建设方面的经验和做法,3月29日上午,安阳学院副校长张明选率领体育教学部领导班子与后勤处处长一行4人赴黄河科技学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习考察。

考察学习团一行人第一站来到黄河科技学院,张明选校长率队主要考察了该校的主体育馆、跆拳道馆、武操馆、羽毛球馆、音乐报告厅等场馆建设,并对各场馆的使用情况、场馆的维护与运营管理等具体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本次考察第二站,来到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在交流会上,张明选校长代表学校对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安阳学院的基本概况及本次考察学习的目的,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副校长张其武简要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重点介绍学院体育场馆规划建设,体育场馆运营、特色体育课开展等情况。 

会后,在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领导老师的陪同下,我校考察学习人员参观了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的思源会馆、体育馆。并与相关部门就具体工作进行了对口交流与深度学习。

本次考察学习,对建设综合体育馆合理布局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作用。接下来,调研组将认真梳理,总结吸收先进的办学理念和经验做法,为更好推动我校体育场馆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安阳学院第二次自评报告研讨会

3月25日,我校在508会议室召开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自评报告第二次研讨会,全体校领导及评建办公室3位教授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单伟龙主持。

研讨会上,自评报告撰写组负责人闫喜亮教授详细介绍了自评报告的撰写情况。随后,参会人员聚焦学校办学思路、教师队伍、教学条件与利用等方面,对自评报告的撰写思路展开分析和讨论,并逐项提出修改建议。

最后,单校长表示此次研讨会为下一步自评报告的撰写工作指明了方向,明晰了思路,他强调:一是要深刻领会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背景和重要意义,做好调研,把握重点,进一步细化自评报告的提纲;二是要求各校领导针对自己分管的工作,进一步深入研究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体系的内涵及具体要求,深入挖掘学校优势,真正做到把工作亮点、特色、成绩写实、写好;三是要反复组织研讨,集思广益,加强交流,按照进度顺利完成此项工作。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题报告会

3月31日上午,我校在综合楼团学活动室召开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题报告会。专家指导团队王裕清教授、葛玻教授、吴中教授,安阳学院全体校领导,职能部门全体中层干部,二级教学单位院长、副院长、副书记、院长助理、教学秘书、评建联络员、教研室主任,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及评建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单伟龙主持。

会上,葛玻教授从教育部专家在校一周开展的工作、对评估学校的总体印象、评估院校出现的问题和建议三部分为大家做了详细的专题报告。葛玻教授全面梳理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进校考察的工作流程与时间安排,并讲解了注意事项,分享了其他参评院校在评估工作中做的好的地方以及出现的问题,并对我校评估工作提出了建议,她提出,做好评估工作一是要有紧迫感和危机感,二是要任务明确,责任到人,三是要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的调整,四是要全校一盘棋,通力协作,共同完成好学校各项工作。葛教授的报告内容全面,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引起了全体参会人员的强烈共鸣。

随后,王裕清教授作讲话。他指出,目前学校的评估工作进度仍有些滞后,对待评估工作要避免侥幸心理,要进一步确立正确的思想和观念,推动学校整体工作大提速、大整改、真投入。

单伟龙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对葛玻教授的精彩报告及三位专家到校指导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我校下阶段的迎评促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全校上下要结合葛教授的报告精神和王教授的讲话要求,再次深入学习指标体系,压实工作责任,狠抓工作落实;二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必胜信念,明确目标,充分发挥全体师生积极性,做好每一项细节工作,让评建深入每一位教职工的内心,进一步提高领导力、执行力、凝聚力;三是要搞好宣传发动,人人参与评建,各部门要各想办法,全方位动员,群策群力,把学校的力量凝聚起来,形成全校齐心、共同参与、人人有任务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