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正文
评建工作简报第二十八期
发布时间:2023-05-25      

评建工作简报(第28期).pdf

评 建 工 作 简 报

2023年第7期(总第28期)

 

安阳学院评建办公室编               2023年5月4

 

本期导读

◆春来教育集团领导带队考察校外实习基地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河南省高等学校体育工作专家组到我校开展现场评估检查

◆祝贺我院孙英杰同学在第十四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河南选拔赛青年A组声乐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安阳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新晋为安阳市创业就业促进会副会长单位

报:校领导,评建工作领导组

发:各学院,机关各部门                    (共60份)


春来教育集团领导带队考察校外实习基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校外实习基地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4月27日下午,春来教育集团教学促进办公室主任豁泽春、安阳学院副校长王爱民带领教务处、文法学院、音乐与传媒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到安阳市水冶镇第三初级中学和阳光雨露幼儿园进行考察调研,与基地洽谈深度合作事宜。双方就实习实训、人才培养、师资培养、教研活动、产学研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水冶镇第三初级中学,在基地负责人王成国校长的陪同下,豁主任参观了我校实习学生的办公环境,认真审阅了学生的实习材料和双方开展教研活动等活动资料。在交流座谈会上,王成国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重点我校学生在基地的实习和生活情况。豁主任强调要加强校校合作,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训、资源共享等方面深度合作,出更多成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推动地方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

在阳光雨露幼儿园,安阳区域运营总负责人陈盟介绍了幼儿园的基本情况及办学理念以及我校学生的实习及就业情况,并表示一定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实习条件,配备优秀指导教师,助力学生成长。豁主任现场查阅了我校学生在基地实习的各项材料,双方就继续做好实习基地建设,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做了深入的交流。王校长代表学校看望了已经在基地就业的学生代表,他鼓励学生要立足岗位,工作的开始也是学习的开始,努力在每一个岗位上取得不凡的成绩。

此次考察工作进一步加深了我校与校外实习基地的合作交流,了解了实习基地的建设、运营情况以及学生实习的效果,为今后双方共同培养社会需求人才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4月20日,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省委教育工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副书记刘卫锋,副组长、郑州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曹相智,指导组成员河南测绘职业学院遥感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戴晓琴、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人事处社保科科长王亚锴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宇主持。

党委副书记、校长单伟龙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他传达了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会议精神,并就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要把准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本次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刘卫锋对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谋划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介绍了指导组的工作职责和工作任务,并对我校开展主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他强调,一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二要在把牢“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三要在紧扣根本任务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四要在围绕具体目标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上,张宇宣读了《中共安阳学院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他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部署各项工作;二要把准目标任务,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三要坚持从严从实,深刻检视整改;四要注重宣传引导,营造主题教育浓厚氛围。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党政负责同志和全校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安阳校区综合楼团学活动厅,原阳校区在1号楼101会议室设分会场。

 

 

河南省高等学校体育工作专家组到我校开展

现场评估检查

4月25日上午,由河南大学体育学院院长杨军教授、商丘师范学院体育学院院长姚丽华教授、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体育教研室主任任云兰教授组成的河南省高等学校体育工作现场评价专家组莅临我校,对我校2018-2022年体育工作进行现场考核,考核工作汇报会在行政楼501会议室进行,副校长王爱民,教务处、科研处处长王海平,体育部主任童建国,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相关单位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宇主持。

会上安阳学院副校长王爱民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省高等学校体育工作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学校的办学基本情况和体育工作总体情况,希望通过此次检查交流分享一些好经验和好做法,促进我校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由体育教学部童建国主任代表学校做工作汇报,他从强化师资队伍、提高科研、完善课程改革、全面开展学生体育竞赛、积极开展学生体质健康检测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以后努力的方向对专家组进行了系统详细的汇报。教务处、科研处处长王海平将学校的“1-3-3-1-1”课堂教学管理理念向专家组做了介绍。

汇报会结束后,专家组查阅相关资料并分别与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进行座谈;随后,专家组参观了学校田径场、体质健康中心、排球场、篮球场、网球场等场地,通过实地察看、听课看课,详细了解了学校的校容校貌、教风学风、专业建设和学校体育建设等情况。

检查工作结束后,专家组向我校反馈现场评估的基本情况,专家组副组长姚丽华教授发表反馈意见,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体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尤其在领导重视、课程思政建设、教学督导机制完善、大学生体质测试中心建设、课外体育活动开展等方面做法值得推广和借鉴。针对工作中存在的一些不足,专家组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学校将以本次体育工作评估为契机,根据专家组的意见,进行梳理与整改,进一步完善学校体育工作的建设,切实提高学校体育教学工作水平,促进学校体育工作的全面发展。

 

 

 

祝贺我院孙英杰同学在第十四届中国音乐金钟奖

河南选拔赛青年A组声乐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黄河之滨音乐周”暨第十四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河南选拔赛青年A组的声乐比赛于4月24日落下帷幕。在这场激烈的比赛中,我院孙英杰同学脱颖而出,荣获第八名二等奖的优异成绩,为我院在“金钟”这个国内业界关注度和权威度极高的舞台赢得荣誉。 

据悉,青年A组的竞争可谓异常激烈,选手中不乏来自各大音乐学院毕业的高校青年教师、高校声乐专业在读研究生。在激烈的竞争中,孙英杰同学用高昂的情绪和出色的发挥,以最娴熟的作品与最佳的表演状态,将自己内心深处的情感与声音完美地结合在一起演绎作品。最终勇夺第八名二等奖的优秀成绩,创下了我校历年以来的最佳成绩。

孙英杰同学为我院“拔尖人才培养计划”的第一批学员,我院专门为拔尖人才学员制订详细的培训方案并充分发挥学院二级督导专家的作用,采用思维训练、名家示范、跟踪指导和艺术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真正做到因材施教、突出特色、提升学员专业水平。此次获奖,体现我院拔尖人才培养计划“小批量”“高层次”的培养目标,取得较好的教学成效,更是印证了我院坚持人才培养与艺术研究相促进的教育理念。未来我院将继续依托高水平赛事,以赛促教、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不断提升学生艺术实践能力。

 

安阳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新晋为安阳市创业就业促进会

副会长单位

2023年4月28日,安阳市创业就业促进会年度会议暨表彰大会在华盛楼多功能厅隆重召开。安阳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晁志伟、安阳市人才和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崔振斌、安阳市人才和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魏福同、安阳市民政局社团管理科科长董芳等领导出席会议,安阳市创业就业促进会全体同仁共同参加了会议。

安阳学院创新创业学院自组建以来,在努力做好教育教学的同时,重视强化学生第二课堂建设和学生创业实践实战平台建设,积极推进校企合作,校政合作,积极融入行业。我校创新创业学院新晋为副会长单位,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借助协会平台,促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