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新闻

通知:安阳学院“知翰杯”企业运营虚拟仿真竞赛校内选拔赛赛事公告

2023-04-04

  河南省第二届“知翰杯”数学经济企业运营虚拟仿真竞赛

  --安阳学院校内选拔赛赛事公告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本科高等学校智慧教学三年行动计划》等文件精神,推进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升实验教学质量和实践育人水平,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安阳学院将举行首届河南省第二届“知翰杯”数字经济企业运营虚拟仿真竞赛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赛事目标

  数字经济企业运营虚拟仿真竞赛重点围绕“产教融合”、“商工结合”、“数智经济”等主题内容,以新工科建设和新文科建设为引领,聚焦人才培养,突出多学科交叉协同与创新创造,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教结合,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通过竞赛,推进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在创新创业教育中的落地应用。参赛队员在模拟经营实践中,领悟在复杂条件下如何做出科学决策的能力,学会如何在困境中生存发展的企业家精神,形成如何建立团队、组织团队实现目标的能力。通过竞赛,全面提高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综合分析问题能力;锻炼学生沟通协作、交流应变能力;对学生逻辑思维、开拓创新等综合能力都有一定的锻炼和提升。

  二、赛事内容

  数字经济企业运营虚拟仿真竞赛以供应链上、下游企业业务流程为主线,以现代生产制造企业为核心,以行政单位和金融单位等服务性机构为依托,模拟全景商业社会生态环境,学生可跨学科、跨专业组建经营团队,虚拟一家生产制造型企业,并就职于企业各部门岗位从事相应的能工作,从而真正体会到企业完整的经营和管理。团队成员分别担任总经理、财务总监、采购总监、生产总监、市场总监等职务,模拟企业两年八个季度的经营过程,涉及企业筹建、原材料采购、产品生产、市场营销、财务管理等企业相关经营活动。

  三、赛事规则

  1. 整个赛事过程共4小时15分钟,共八个季度。其中第0季度15分钟,第1-8季4小时,平均每个季度30分钟。

  2. 组内竞赛中,每个季度末系统根据运营规则自动评分,无人为因素干扰并实时列出各参赛团队的运营状况,八个季度运营结束,各赛场成绩按照评分标准自动评分排名。破产企业按照破产季度、净现值排名(后破产企业排名靠前,在同一季度破产按照净现值排名),如净现值一致,按资产负债率排名(资产负债率低排名靠前)。

  3. 参赛队员应主动配合身份审验及签到,并保证参赛设备正常运行;参赛团队须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决策;比赛时长以系统提示时间为准。

  4. 参赛队员不得随意离开赛场,如确实需要离开,应先申请,得到允许后,方可离开。

  四、参赛对象

  安阳学院全体在校学生,每个参赛队队员人数限定3人,允许跨学院组队参赛。

  五、选拔赛时间

  校级选拔赛时间定于2023年4月8日-4月9日(星期六、星期日)举行。

  六、奖项设定

  此次选拔赛依据每只队伍最终成绩,比例评定一等奖(5%)、二等奖(10%)、三等奖(15%)、优秀奖(15%),由学校统一颁发证书(中途弃赛不予颁奖)。最终将根据校赛结果,推荐校赛优秀团队参加河南省第二届“知翰杯”数字经济企业运营虚拟仿真竞赛选拔赛。

  七、报名方式

  各参赛队需填写附件1和附件2进行报名,按照下列要求提交:(1)附件1的竞赛报名表,打印后加盖所属学院公章,于4月6日下午15:30--18:00交至行政楼312办公室杜小光老师处;(2)附件2的汇总表,填写完成后于4月6日下午18:00前将电子版以电邮形式发至1325617094@qq.com,邮件以“知翰杯报名+学院+参赛队名”形式命名。

  八、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安阳学院

  承办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

  九、联系方式

  各参赛队队员QQ扫码加入参赛群,以便接收相关参赛通知。

  ca5a0d47f6afbdc5e60a0734efb4ad2

  

  

附件下载:4a6f3247299f17ab.docx
财会学院




Copyright 2012 安阳学院财会学院

版权所有:安阳学院财会学院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

豫ICP备14013820号-2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