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爱国情怀 凝聚奋进之力
我校新增岳飞纪念馆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3-05-12 浏览量:

图片 1.png

“安阳学院汤阴县岳飞纪念馆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

图片 2.png

岳飞纪念馆馆长许云超致欢迎辞

图片 3.png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单伟龙发表讲话

图片 4.png 

参加揭牌仪式全体人员背诵《满江红》

图片 5.png

校领导、思政课教师代表参观岳飞纪念馆

图片 6.png

岳飞纪念馆馆长许云超进行现场讲解

5月12日上午,我校在汤阴县岳飞纪念馆举行“安阳学院汤阴县岳飞纪念馆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单伟龙,汤阴岳飞纪念馆馆长许云超、副馆长戴明艳及校党委宣传部、学校办公室、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及思政课教师代表20余人出席揭牌仪式。

许云超馆长致欢迎词。她指出,岳飞纪念馆是全国文博系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基地,是我们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理想场所。纪念馆将切实发挥好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作用,为青年学子顺利进行各项实践活动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指导,与学校合力推进立德树人工作开展。

单伟龙校长作讲话。他强调,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构建“大思政”格局,凝练出包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育人工程在内的“四大育人工程”,走出了一条特色发展的人才培养之路。学校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与汤阴县岳飞纪念馆开展深入的合作交流,切发挥好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作用,为安阳推进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促进文化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邢如的带领下,全体人员齐声背诵了岳飞的经典词作《满江红》。仪式结束后,我校人员在徐云超馆长的带领下在岳飞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学习。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校地合作”工作开展,在积极利用好发挥好地方优质资源作用的同时,充分发挥好学校在服务地方经社会发展上的作用。此次岳飞纪念馆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将进一步提升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亲和力和实效性,我校将充分发挥好基地作用,以更多元化的教育形式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之情、砥砺奋斗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切实成长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文/冯梦婷 张娟娟 图/张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