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第36个“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暨“绘少年力量 画无烟未来”控烟绘画、书法作品征集活动在我校顺利启动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3-06-01 浏览量:

f7ad2b19c804daf99a1ff94a1892fca

安阳市副市长常慧芹讲话

de8fb95f1ef9f574d23cc00d1417b3e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宇致辞

064918898f8dbfdec2e3051a63e88e6

学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赵吉主持仪式

02a36f1e8b22e137d5922330c162cb5

学校学生代表宣读《控烟倡议书》

_MG_7925_看图王_看图王

控烟宣传活动

fcbccd45bb08b4e77a18b14cd52913e

市第六人民医院戒烟门诊主任刘治国作专题讲座

5月31日上午,安阳市第36个“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暨“绘少年力量 画无烟未来”控烟绘画、书法作品征集活动在我校顺利启动。安阳市副市长常慧芹,市政府副秘书长李超,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卢长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永红,市教育局副局长朱中林,我校副校长王爱民,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宇出席启动仪式。学校5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学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赵吉主持。

此次活动由市爱卫办、市卫健委、市教育局、市疾控中心和我校联合举办,旨在提升公众对控烟工作的关注度和支持度,持续强化控烟理念,推进无烟环境建设,培育健康生活方式,为青少年营造一个无烟、清洁、健康的成长环境。

常慧芹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她指出,控烟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内容,是维护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的重要屏障,是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路径。她倡议,一是机关、学校要争作表率,以身作则不吸烟,争做控烟传播者和践行者;二是有关单位要建立健全控烟管理制度,完善各类管理措施,引导社会广泛参与共树新风;三是新闻媒体和各级单位要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开展公益宣传,引导群众主动参与戒烟服务;四是广大市民要从自身做起,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培养健康生活方式,为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仪式上,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无烟少年》宣传视频,张宇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学校学生代表宣读了《控烟倡议书》。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主题活动展览。市第六人民医院专家在现场进行了烟草危害健康的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