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青春 职在河南
安阳市2023年招才引智公共就业创业服务进校园暨安阳学院2023年夏季校园双选会在我校顺利举办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3-06-05 浏览量:

_MG_8

开幕式现场

_MG_868

河南省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代勇讲话

单

安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晁志伟讲话

_MG_8678

党委副书记、校长单伟龙致辞

IMG_8070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宇主持开幕式

图片 2

企业与学生热切交流

_MG_8756

省市领导一线指导工作

4be83e8d81c2e03fac432c79e0dca26

校领导与校企合作单位深入交流

_MG_8789

安阳市人才和就业服务中心“直播带岗”活动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决策部署,深入落实河南省《 2023 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深化校政企合作,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为企业与学生搭建零距离对接平台,促进我校毕业生充分就业、顺利就业。6月3日,由省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市委人才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安阳学院、市总工会、团市委、市人才和就业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出彩青春 职在河南—安阳市2023年招才引智公共就业创业服务进校园暨安阳学院2023年夏季校园双选会”在我校顺利举办。本次双选会共邀请了238家综合实力雄厚的优质企业,涉及行业有教育、医疗、网络科技、机械制造、新能源科技、农业等,提供近1.8万个就业岗位。

上午8点30分,双选会启动仪式在我校综合楼广场举行。河南省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代勇,副主任赵杰、崔秀池,安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晁志伟,安阳市委人才办副主任胡志鹏,安阳市人才和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崔振斌,副主任魏福同、李涛,安阳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赵亚飞,团安阳市委副书记刘昭,校领导单伟龙、马保建、张明选出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宇主持仪式。

开幕式上,代勇、晁志伟作讲话,就省、市就业服务政策、创新创业激励政策和人才引进政策做了具体介绍;表示,省市就业服务部门将会同有关单位,在政策上、行动上为毕业生就业提供帮助,助力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党委副书记、校长单伟龙致欢迎辞,向各级领导和企业人事的莅临表示欢迎和感谢,对学校毕业生展示本领、施展才能,顺利走向工作岗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表达期望。最后,单伟龙宣布双选会开幕。

随后,与会领导深入双选会现场,与多家企业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的招聘需求和薪资待遇,并与参会毕业生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求职意向和在求职中遇到的问题。

双选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毕业生参与热情高涨,近7000名学生先后进入会场,积极与用人单位进行交流洽谈。各用人单位热情投入,耐心向毕业生介绍企业的人事管理制度、薪资结构以及岗位发展前景等情况。双选会期间,近2000名毕业生与企业在达成初步就业意向,参会企业对我校学子展现出的过硬专业素养和良好精神风貌,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结合新形势下企业人才需求和大学生求职需求特点,此次双选会在学术报告厅还开设了“室内直播+巡展直播”的直播带岗通道,邀请6家企业在专区内同步开展现场招聘与直播采访,推介招聘信息,为企业和毕业生提供“双向推介”新平台,助力人岗精准对接。

此次双选会是学校积极响应河南省就业“百日冲刺”行动,抢抓毕业生就业工作关键期,全力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充分就业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我校将持续开展各类线上线下专场招聘活动,继续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毕业生提供充足的优质岗位,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

(文/招生就业处 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