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学院开展创业大讲堂活动

    作者:创新创业学院 日期:2023-11-16 浏览量:

2023年11月15日下午,学校本学期创业大讲堂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在安阳师范学院创业学院创业实践中心主任杨如意副教授“年轻就应该奋斗”为主题的精彩讲座中拉开序幕。本次大讲堂活动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承办,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王飞主持。

首先,杨教授结合授课群体的实际情况,深入浅出的阐述了广义与狭义的创业概念,利用启发式教学方法,让同学们思维瞬间打开。随后,他通过案例分享、互动环节等分别从创业的内涵、要素、意义、创业者的素质特征等各方面让学生更加深入了解创业。最后,杨教授安排同学们做了随堂测试和几个思考题,并逐一认真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创业就业的实际问题。

杨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风格幽默生动,不仅仅是知识的传授,更是一次思想的碰撞与启迪,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兴趣,给广大同学们心中埋下了一颗创业的种子,践行了双创教育工作者的使命。接下来,创新创业学院将继续坚持这一品牌活动,邀请高校双创教育专家、行业专家、创业企业高管、校内外优秀创业导师等以讲座、报告、沙龙等形式,丰富学生第二课堂,强化同学们创业意识培养,以创业促就业。

微信图片_20231115164206

222

(图/文  姚俊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