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

    作者:后勤保卫处 日期:2024-03-22 浏览量:

春光熹微澜,滴水即生命。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日-3月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为加强我校师生的节水意识,落实节水优先方针,推动水资源可持续管理,我校后勤保卫处开展“世界水日”主题活动。

4d0dc9b529de590d041cd2238082250

在日常工作中,后勤保卫处深入教学楼、学生公寓、食堂,针对校园供水设施进行全方位巡查,查看是否存在跑、冒、滴、漏等能源流失问题,并将设施故障等问题记录汇总,及时维修更换;利用中水进行校内绿化灌溉、补充湖面水位;在卫生间、水房等公共取水区域贴有节约用水宣传标语、更换节水型器具;深化校园用水管理制度,在学生宿舍区做到一户一表,建成“监、管、控一体”节水监测系统。通过不断地努力,我校被市里评为“安阳市节水型高校”。

3月22日,后勤保卫处精心制定节水宣传计划,通过校内电子滚动播放活动主题,制作节水宣传条幅,组织召开节水知识讲座,邀请我校师生在含有节水标语的条幅上签名,积极宣传国家水资源现状和节水知识,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f0a4b9e36082a10f7caa52f4c937b49

ffde129f05a89358ff9626bb5f28b88

2ed67079488f28a7298570c12e4e8cd

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生态环境没有替代品,用之不觉,失之难存。在节水的道路上,安阳学院后勤保卫处立志守护生命之源,成为“节水护水”的倡导者、践行者和捍卫者,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