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发展党员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3-04 ;  点击:

学校各党总支

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河南省委组织部和省委高校工委相关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做好在学校(或常驻地)抗疫一线发展党员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统筹指导,有序推进工作

1.各党总支要高度重视,把在抗疫一线发展党员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通过把抗疫一线表现突出的先进分子及时发展入党,激励一线人员坚定信念、顽强斗争,满怀信心投入到抗疫斗争中去。能够火线入党的,要加紧工作、及时发展入党暂不能发展入党的,要列为重点培养对象。

2.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基层干部群众,已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或发展对象,本人一贯表现好、符合党员条件,但培养考察期未满一年,在抗疫一线事迹突出的,经党支部研究同意党总支审议报学校党委批准后,可吸收其为预备党员。

3.对上一线前以及在抗疫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或向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本人一贯表现好、符合党员条件、在抗疫一线表现特别突出的,经党支部研究同意党总支审议报学校党委批准后,可吸收其为预备党员。

4.基层党组织要采取适当的方式,组织新发展的预备党员举行宣誓仪式。

二、坚持党员标准,认真履行程序

1.要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注意考察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的一贯表现,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现实表现,切实把表现突出、群众认可的优秀分子发展成党员。要履行程序、完善手续,认真做好谈心谈话、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政治审查、上级党组织审批等工作。

2.在遇到外单位临时党支部需对本单位同志进行政治审查的情况时,各党总支应积极配合,以严肃认真、实事求是的态度,对政治审查对象的过往历史、一贯表现做出客观准确的评价,不能只看一时一事的表现,不能简单搞“一刀切”。

3.因客观条件限制,在抗疫一线确实不能履行有关程序的,在条件具备或疫情结束后应及时完善相关手续。

三、强化协调对接,加强跟踪培养

对抗疫一线发展的预备党员,各党总支要在今后工作中加强跟踪培养,认真做好新发展党员预备期期间的培训、考察工作,教育引导他们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对列为重点培养对象的,要持续做好培养考察工作。

四、严格发展纪律,把好政治关口

1.严格发展党员政治标准,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重点考察内容

2.在常驻地抗疫第一线申请入党的师生,需提供所在地方党委盖章的工作证明和其他旁证材料(如表扬信、事迹报道、工作系列照片等),由党总支做好收集和审核。

3.对弄虚作假、带病入党”“人情入党”等发展党员违规违纪问题将从严从速处理,对不坚持标准、不履行程序、审查把关不严的党组织及其负责人、直接责任人要严肃问责,情节严重的将给予纪律处分。

    

请各党总支对照以上工作要求,尽快摸排符合条件的师生,并于3月4日上午11:00前填写上报《安阳学院疫情防控第一线师生统计表》(见附件)。

联系人:王振    电话:15037225707

 箱:zgayxyzzb@126.com

 

 

                中共安阳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0年32




关闭

技术支持: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地址:安阳学院中华路南段599号

邮编:455000

联系电话:0372-2171095

服务邮箱:zgayxyzzb@126.com

豫ICP备14013820号-2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