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中共安阳学院委员会关于在迎新工作中发挥
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时间:2023-08-31 ;  点击: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给新生提供更加周到便捷的服务,帮助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力做好迎新工作

各党组织要将主题教育与志愿服务有机结合,在迎新点设立“党员先锋岗”或“党员示范岗”,成立师生“党员志愿服务队”,佩戴党员徽章,亮出党员身份,展示党员风采,勇担党员责任。积极配合学院开展新生接待工作,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时刻坚持在迎新第一线,用热情的微笑、耐心的言语、贴心的服务帮助同学们顺利入学报到,将党员形象树起来,让党员声音响起来,把党员作用显出来,让党旗在迎新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迎新一线闪闪发光。让广大新生感受到安院的热情与温暖。

二、做好新生入学教育

各党组织要在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中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组织新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课堂教育主阵地、主渠道作用,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给新生上好开学第一课,对新生进行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等教育,增进对党的感情,做好大学生思想上入党工作。同时,要指定专人做好新生党员入党材料审核及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对新生党员进行摸底,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状况和实际需求。

三、认真落实“一线规则”

各党组织要及时掌握、了解新生的思想动态,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认真落实“一线规则”,坚持身在一线、心在一线、干在一线,带头与新生访谈交流,了解新生入学适应情况,体现人文关怀,在访谈中及时发现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为新生排忧解惑,帮助新生尽快熟悉、适应大学生活。

 

 

                         中共安阳学院委员会

                           2023年8月31日



关闭

技术支持: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地址:安阳学院中华路南段599号

邮编:455000

联系电话:0372-2171095

服务邮箱:zgayxyzzb@126.com

豫ICP备14013820号-2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