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工动态
组工动态
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党员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3-05-24 ;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2023届毕业生党员的教育管理,更加有序做好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5月23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党员工作专题会议。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办公室主任、党委组织部部长崔永强主持。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和负责毕业生党员工作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张宇强调,毕业生党员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管理教育的重要论述,踔厉奋发,砥砺前行,确保今年的毕业生党员工作圆满完成,为推进迎评促建和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他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充分重视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要深化思想认识,树立大局意识和核心意识,重视毕业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以身作则。二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毕业生党员的档案审查和组织关系转移工作。要对毕业生党员档案集中归档并及时审查,争取做到“专库、专柜、专人”管理。明确转接流程,及时统计信息,确保轨迹可循。三要增强行动自觉,将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落实落细。严格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工作要求,要落实工作分工,明确责任,注意工作衔接和配合。四要扎实有序推进,做好毕业生党员离校前主题教育工作。要在毕业生党员离校前以重温入党誓词、讲主题党课等形式开展集中主题教育,鼓励引导毕业生党员以实际行动站好在校最后一班岗,确保毕业生“安全、感恩、文明、有序”离校。

会上,崔永强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工作的通知》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相关规定;传达了《安阳学院关于做好2023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及档案转移工作的通知》,围绕毕业生组织关系转接的重要性、转接过程中经常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2023届毕业生党员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崔永强就如何做好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提出以下具体要求。一是上传下达,尽快传达会议精神。召开毕业生党员工作专题推进会,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制定切实可行的毕业生党员工作方案。二是统揽全局,把握好工作重点。站位全局,提纲挈领,理清工作思路,对标对表抓好毕业生党员工作任务分解和责任落实。三是严守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毕业生党员工作。严守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确保毕业生党员工作高质量顺利完成。



关闭

技术支持: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地址:安阳学院中华路南段599号

邮编:455000

联系电话:0372-2171095

服务邮箱:zgayxyzzb@126.com

豫ICP备14013820号-2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