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工程学院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四说两讲”活动

2023年03月24日 编辑:航空工程学院

航空工程学院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四说两讲”活动

为贯彻落实学校迎评促建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学院建设与发展工作,航空工程学院于3月24日下午在T308开展了“四说两讲”活动。

首先,院长宋庆功教授以“航空工程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发展策略与实践”为题 “说学院发展”。他从学院建设发展策略、工作思路、专业定位与育人理念,到顶层设计、主要举措;再从建设专业团队、人才培养体系、核心课程体系、实践教育到培育特色、打造品牌,以及人才培养的成效,逐一展开。他的“说发展”让全体教职工看到并领会学院的发展成效,使大家深受鼓舞。

image.png 

吴海彬副书记以学院“工程科技+行业文化”特色打造为主线“说育人”。他以“三项活动”为着力点,以“培情、筑魂、逐梦”工程为主体,系统地介绍了全面落实思政引领、五育并举、三全育人、培育特色品牌取得的成绩。

image.png

杨宗泽、索国杰、王咏梅、韩文清、李蒙蒙和贾照菊六位老师们,分别就《机械设计》、《传感器与检测技术》、《画法几何与机械制图》、《solidworks三维建模》、《高频电子线路》和《通信原理》进行“说课程”活动。他们从课程在专业课程体系中的地位与作用、对象、课程内容、方法以及课程教学改革等方面向各个的教研室教师进行讲解。

此次“四说两讲”活动的开展,为学院全面促进本科教学工作、规范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提供了宝贵的学习示范。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