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学院航空工程学院师生走进迈杰航空实习和交流

2023年04月07日 编辑:航空工程学院

安阳学院航空工程学院师生走进迈杰航空实习和交流

安阳学院航空工程学院做实学生实习实训,拓展学生视野,提升学生专业素养。4月7日上午在院长宋庆功教授带领下,汪玉平教授、郝利军教授、辛守庭教授、张晨阳老师以及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学生一行走进安阳迈杰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习和交流。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亮先生热情接待了实习师生。陶总首先介绍了公司的主要情况,同学们得知该公司专门从事运动类轻小型通用飞机设计、研发与制造的企业,是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他们重点研发大载荷、长航时无人机,拥有多项技术创新,获得国家专利,在通用飞行器设计领域具有深厚技术积淀。

image.png

随后陶总亲自担任主讲,为师生详细介绍了公司各类无人机产品的基本性能及应用领域公司研发的无人机——“穿云雁”具有短距起降,能进行高空人工增雨、影响天气的作业,深受市场青睐;无人机——“空中骡子”是一种双旋翼无人直升机,它和飞雨系列卫星制导灭火子母弹等配合能够用于森林防火灭火等。他们的产品名称虽然显得新奇,但却是形象地反映了产品的优越特点,引起师生的极大兴趣同学们发现,虽然企业场地面积不是很大,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多种多样的无人机产品种类各式各样的加工机床,以及种类繁多的加工工具;既有各种合金材料制作的航空器零部件,又有多种复合材料制作的航空器部件,让人目不暇接,一件件吸引着同学们的目光。
学院师生还应邀到飞行器控制系统研发中心参观。辛守庭教授是无人机飞行控制的专家,在这里充分与陶总交流飞行器控制技术

最后经理办公室,校企双方就开展校企合作相关事宜进行座谈交流。陶总向师生介绍了无人机产业发展趋势和前景。他指出,通用航空器尚且处于发展上升期,市场前景广阔大有可为。陶总表示热切希望通过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尽定向联合培养学生到企业就业、发展。宋院长介绍了学院在飞行器设计与工程、飞行器制造工程等专业建设与发展情况,特别是在专业建设、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和校企合作等重要进展以及探索新的人才培养路径和形式等思路。双方还就下一步深化校企合作,聘请企业专家为特聘教授,将企业需求融入人才培养方案,为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高质量发展开展合作等达成意向


image.png

通过实习,学生对航空器类专业行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专业发展充满信心,表示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投身航空事业,行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此次实习交流提升了师生对行业发展的认知,进一步加深了学院与企业间的合作,更清晰地掌握了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为毕业生搭建高质量就业平台打下坚实基础,为双方进一步开展“产、学、研”全方位校企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下一步航空工程学院将继续加强与企业的联络,深化校企合作,助力应用型人才培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