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学校创建行动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04 10:45  当前浏览量为:   【字体:



4月3日下午,我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学校创建行动推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2023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学校创建行动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清廉学校创建行动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党委副书记、校长单伟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宇安排部署清廉学校创建行动,纪委书记赵吉对学校纪检工作提出要求。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宇主持。

单伟龙从重视思想建设,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聚焦发力;全面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两个维护”更加坚决;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加有力;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切实筑牢廉洁根基;时刻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切实筑牢思想防线;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管党治党更加严实等六个方面总结了2022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成效。他指出,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要求,对标党中央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要求,对照师生的期盼,深刻检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政治建设还需继续加强;深化党建融合仍存在不足;“两个责任”有待进一步压实;正风肃纪的力度还不够强。

单伟龙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是学校迎评促建的决胜之年,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把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上,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二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夯实党建基础;三要坚持正风肃纪,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四要深化标本兼治,确保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五要守牢意识形态阵地,守住教育安全;六要扛稳抓牢管党治党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张宇从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清廉学校建设的工作要求;把握工作重点,大力推进清廉学校的创建;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清廉学校创建提质增效等三个方面对我校清廉学校创建行动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他要求全校各单位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实施好“五大工程”,开展好“五个活动”,把严的基调、严的举措、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营造争创清廉学校校园的良好氛围,为清廉河南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赵吉分析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明确了2023年推动我校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四项重点任务:一是深化政治监督,推动“两个维护”具体化常态化;二是做实日常监督,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三是坚定不移纠治“四风”,不断推动树立新风正气;四是抓严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推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单伟龙代表校党委与校领导签订了《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与党总支书记代表签订了《基层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与二级单位负责人代表签订了《二级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会前,学校党委召开了专题党委会议,研究部署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审议通过了《安阳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

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安阳校区综合楼团学活动厅设主会场,在原阳校区1号楼101会议室设分会场。全体在校校领导,两校区各党政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