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23年纪检工作会议暨纪检干部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3-03 10:58  当前浏览量为:   【字体:



3月2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501会议室召开2023年纪检工作会议暨纪检干部专题培训会。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吉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全体纪委委员和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赵吉总结了2022年学校纪检工作取得的成绩,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清廉校园建设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并就做好2023年纪检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纪检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见效;二是积极履职尽责。要坚决扛起“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精准开展政治监督、专项监督和日常监督,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职尽责。三是切实维护师生利益。要始终牢记“三个务必”,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多了解广大师生之所想、之所盼,强化作风建设,持续纠治“四风”,深入整治师生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四是强化自身建设。要加强学习培训,强化专业训练,不断提升工作规范化水平,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接受监督,严防“灯下黑”,要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忠诚履行好职责使命。

会上,纪委副书记刘连华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及二十届二中全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大家共同观看了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全体与会人员讨论了《安阳学院2023年纪检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最后,围绕纪委委员和二级单位党组织纪检委员工作职责等内容对纪检干部进行了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