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礼赞劳动,赋能成长”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开展劳动教育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8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有关要求,进一步推进劳动教育周活动落地见效,提升学生劳动素养和劳动品质,5月5日,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组织开展劳动教育周活动,2022级本专科全体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辅导员李帅威老师进行了动员讲话,后勤保卫处绿化科副科长王岳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此次劳动教育的活动内容和相关草坪知识,对杂草和绿化草皮进行了辨认。随后,同学们行动迅速,分工明确,拔草、运草、平整土地等各项劳动活动,有条不紊的进行。不管是雨后泥泞的土地让人行动不便,还是繁杂的杂草让人难以清理,但同学们都能充分发扬吃苦耐劳精神,认真对待本次劳动教育活动,情绪高涨,认真对待每一块草坪。最终历经两个小时,顺利完成了本次“除草战斗”。

本次劳动教育周活动,不仅使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劳动的重要性,懂得了关爱身边的劳动者,珍惜劳动成果,还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热爱劳动的良好品质,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