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

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简介

发布时间:2022-08-09 

   安阳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始建于2003年,前身为安阳师范学院人文管理学院数信系。2021年12月成立现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学院现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物联网工程、软件工程、数学与应用数学、统计学共六个本科专业,本科生在校生3900余人。其中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为省级品牌专业建设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为省级民办高校品牌专业建设点。

学院现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物联网工程、软件工程、数学与应用数学、统计学、计算机基础、公共数学等13个教研室和2个实验中心。实验中心下设计算机网络实验室、传感器原理实验室等19个专业实验室,高级语言编程实验室、数据结构实验室、数学建模实验室等9个软件实验室,网络综合布线实训室、教育技能实训室等4个实训室以及1个应用数学研究所。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230余人,其中教授22人,副教授95人,博士29人。学院教师在多年教学及科研过程中取得优异成果,现有全国模范教师,省高校教学名师、省管优秀专家、省优秀教师、省文明教师、省学术技术带头人、省青年骨干教室等称号教师共14人。

学院积极开展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近三年教师申报厅级及以上科研及教改课题40余项,获得包括“河南省教师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在内的各类奖项10余项;出版教材及专著6部,其中《计算机应用基础》为河南省普通高等教育“十四五”规划教材,并获河南省首届教材建设一等奖。

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各类学科竞赛,强化实践教学环节,以赛促学,以训促用。近年学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等七类赛事中获得省级以上奖励274项,其中国家级奖项11项,省级一等奖36项。

学院紧紧围绕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不断加强学生实践能力、拓宽就业渠道,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专业知识扎实,技能熟练,动手能力强的应用型人才,受到用人单位普遍好评。

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在今后的发展建设中,将继续坚持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以质量工程建设为主线,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积极探索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更好的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