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

同观红色电影,弘扬雷锋精神——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组织师生观看红色电影《离开雷锋的日子》

发布时间:2023-03-17 

为进一步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引导广大师生了解雷锋先进事迹,崇尚雷锋高尚品德,感悟雷锋时代精神。3月16日,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组织师生开展以“同观红色电影,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观看红色电影《离开雷锋的日子》活动。

影片讲述了雷锋的战友乔安山在雷锋去世后的30余年里,以雷锋为榜样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在雷锋同志牺牲后,乔安山坚持“雷锋”精神,把与雷锋胜似手足的战友情变成比泪水更凝重的深切怀念,他带着这样的精神不断地前行,留下一件件不是雷锋做的却胜似雷锋做的事迹。

通过观看《离开雷锋的日子》这部影片,同学们了解到雷锋乐于助人,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受到其身上的担当和责任。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事迹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把雷锋精神传承下去,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校园中绽放更加灿烂的光芒。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