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竞赛考研 当前位置: 首页>>竞赛考研

我校学子在2020年数学建模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0-10-09 

         2020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近日公布,我校学子再创佳绩,本次大赛我校共派出23支队伍参赛,其中4支队伍荣获河南省一等奖,2支队伍获得河南省二等奖,14支队伍获得省级三等奖,整体获奖率为87%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是由教育部高教司举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也是全国高校规模最大、在国内外最具影响力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之一,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19项竞赛之一。此次竞赛吸引了来自中国以及美国、英国、马来西亚等其他国家1470所院校、45680队、13万多人报名参赛。竞赛题目来源于科学与工程实践,竞赛题难度高,且有较大的灵活性供参赛者发挥其创造能力。

本次竞赛由数理学院负责组织实施,通过赛前宣传、组织、培训,最终所有参赛队伍均顺利完成比赛并取得不错成绩。近三年,我校在数学建模比赛中均获得优异的成绩:2018年有三支队伍获省级一等奖,2019年有两支队伍获得省级一等奖,2020年有四支队伍获得省级一等奖。

本次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在我校顺利举行并取得优异成绩离不开学校各级领导的协调和指导。今后我校将继续坚持深入推进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充分发挥大学生科创活动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

image.png

(文 田梦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