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竞赛考研 当前位置: 首页>>竞赛考研

我校数理学院学生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2-16 

image.png

1218日,董永刚副院长、王欣梅老师带领我校26名学生参加了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河南赛区复赛。近日传来喜讯,我校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龚一帆入围全国总决赛,这是我校自参赛以来第一次入围全国总决赛,也是今年全省所有民办类本科高校唯一入围全国总决赛的院校。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由中国数学会组织的全国各高校本科生参加的大型竞赛,其目的是为了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提高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本年度活动得到参赛高校的高度重视,参赛人数高达20多万,其中河南省参赛人数高达13970,数学B类只有5人能晋级全国决赛,约为参赛人数的千分之二点二五,龚一帆同学成绩位居全省前五名。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河南赛区组委会来函称:能进入决赛实属不易,他们肩负着河南省高等数学教育的荣誉和希望。愿得到贵学校的重视以及有关部门的支持,组织教师对参加决赛考生进行辅导和帮助,使考生受到更多更好的训练,以在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为贵学校争光,为河南省争光。

为做好本次竞赛工作,数理学院精心组织精干力量,针对考试主要科目《高等数学》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培训。本次比赛,我校共组织73名学生参加初赛,其中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35名,机械电子工程、财会、经管、网络工程等非数学专业38名。经过初赛和复赛,我校大学生数学竞赛河南赛区奖励如下:非数学类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数学类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7名,其中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7级学生龚一帆入围全国决赛。

今年是我校第三次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获奖成绩连年提升。这是近两年我院倡导建立大学生学科竞赛团队,实施课程组教学团队举措的一次教学成果展示。同时数学竞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我校各级领导的关怀与支持,是我校全程导师制全方位育人的体现,也是我校一直以来重视数学公共基础课教学和数学专业拔尖人才培养的结果。

(文、图/王欣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