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竞赛考研 当前位置: 首页>>竞赛考研

我校数理学院学生龚一帆荣获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1-05-18 

image.pngimage.png

                  我校学生龚一帆在参赛现场 龚一帆获奖证书

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全国总决赛中我校数理学院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龚一帆同学代表河南赛区参赛(数学B5人)并荣获三等奖。这是此项赛事举办以来,我校学生首次进入全国总决赛并获得佳绩,同时也是首例全省民办类本科高校在此赛事中入围全国总决赛并获奖。

本次全国总决赛于513日至16日在吉林大学举办,河南赛区决赛名额非数学类14个,约为初赛参赛人数的千分之一点二五;数学A类(郑大、河大)9个,约为初赛参赛人数的百分之一点二五;数学B5个,约为初赛参赛人数的千分之二点二五。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由中国数学学会主办、面向全体本科学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旨在促进我国高等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数学课程改革与教学改革,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数学能力的舞台。该竞赛已成为国内影响最大的、参加人数最多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每届竞赛分赛区初赛和全国决赛两个阶段。本次总决赛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的600名大学生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