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引领,共筑教育新篇章——我院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首次学术讲座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7  浏览量:

2024年3月20日下午教育学院在402会议室成功召开了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的首次讲座。此次会议旨在以科研为引擎,推动教师业务能力和科研水平的双提升,为学院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本次讲座由学术经验丰富的郭院长亲自主持,院长助理郑利霞老师、各教研室主任以及全院教职工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科研之道,共谋教育未来。

讲座伊始,郑利霞老师对毕业学生论文的指导工作进行了总结。她结合个人教学一线的丰富经验,对毕业论文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了针对性的修改建议。她强调,毕业论文不仅是学生学术成果的体现,更是教师指导工作的结晶,每一位指导教师都应将毕业论文指导工作视为重中之重,确保每一位学生的论文都能按照学校要求高质量完成。

随后,郭院长以生动的实例为引,围绕项目类型分析、申请书填写、论证活页设计以及填报注意事项四大板块,为教师们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课题申报与管理课。她指出,科研课题应源于教学实践,服务于教育教学,实现科研与教学的良性互动。在申请书填写环节,郭院长结合自身课题申报经验,详细阐述了选题依据、目标内容、方法过程及预期成果等关键要素,为教师们解答了申报课题中的种种疑惑。在论证活页设计方面,她从内容到格式都进行了详尽的讲解。至于填报注意事项,郭院长则以“爬罗剔抉”这一成语为喻,强调课题申报材料的严谨性与规范性,鼓励教师以科研为动力,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教师们认真聆听、深入思考。此次讲座不仅贴近教师的教科研需求,更为学院今后教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指导。在场的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收获颇丰,对于提升个人科研能力和推动学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彰显了教育学院对科研工作的高度重视,也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交流与学习的平台。相信在科研的引领下,教育学院的发展定能再上新台阶,书写更加辉煌的未来篇章。

                                                                              图片1.png

                                                                                图片2.png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