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应用及展望》专题讲座在我校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4-03-29  浏览量:

  2024年3月25日下午,我校教授普杰信在学校综合楼学术报告厅,以《人工智能应用及展望》为题,为学校师生带来了一堂精彩纷呈的讲座。

                                                                             图片1.png

科研处处长王海平在开场主持时表示,此次讲座的举办,不仅提高了学生对人工智能的认识,培养了学生们的学术素养,拓宽了学生们的学术视野,也为学校教育教学模式的创新探索了新路径。

                                                                             图片2.png

讲座上,普杰信教授引用大量最具代表性的案例,讲述人工智能技术的产生、发展、应用及展望,重点从人工智能在人机对弈、图像识别、计算机视觉、自动工程和知识工程等问题领域中的应用;AI发展趋势,以及对人类社会发展和人们生活的影响;“生成式AI技术”将对教育等多个行业产生颠覆性的变革三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一个个鲜明的实例让同学们了解了“什么是人工智能?”“人工智能能做什么?”,引发了同学们对未来专业及职业发展选择的思考,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的理想目标,科学规划未来的发展方向。

                                                                            图片3.png

此次讲座旨在为在校生搭建聆听大师思想、进行对话交流的平台,让同学们对于新一波人工智能技术浪潮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体会,同时对于学校刚刚成立的AI学院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今后,学校将继续邀请企业行业名师、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人工智能领域精彩的讲座和分享,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为人工智能时代国家人才培养战略需求贡献学校力量。

附:授课专家简介

                                                                            图片4.png

普杰信,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省信息技术教学团队带头人、河南省智能信息处理创新型科技团队带头人。兼任河南省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河南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名誉副理事长,被聘为国家科技部重点项目评审专家、教育部研究生教育硕博论文评阅专家,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评审咨询专家、河南省计算机行业协会专家组成员、河南省工业与信息化厅信息技术专家。现任安阳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教授。

主要研究领域:人工智能、智能机器人控制等。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8项、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河南省教学改革成果一等奖4项,出版著作(教材)2部,获授权发明专利32件,发表学术论文180余篇(其中SCI收录86篇)。

曾获中国机械工业(原机械工业部)青年科技专家、机械工业部跨世纪学术骨干、河南省优秀青年科技专家、河南省优秀教师、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等荣誉称号。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