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概况
师资概况

关于2014年度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申请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4-06-24    阅读次数 :

 

 

关于2014年度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

 

申请报名工作的通知

 

学院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师资格管理办公室关于做好2014年度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豫教资办〔20143号)要求,现就2014年度全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认定人员范围

我院在职或已签订聘任协议的专任教学人员,不在规定范围内的人员不得申请高等学校教师资格。

下列人员不得申请:

1.同一申请人在一年内不能申请两种教师资格,即申请人如在上半年面向应届师范毕业生教师资格认定时,已获得某种教师资格,下半年则不能再次申请其他种类教师资格。

2.于下学期提交教师资格相关认定材料,申请者认为自身缺少材料或材料准备不齐全,建议本次不报名。

3.无法按时完成网络报考、费用纳、信息采集,不可报名。逾期完不成者,视为自愿放弃报名资格。

4.在2012年度、2013年度教师资格教育理论考试中有作弊记录的,本年度不得申请。

二、报名阶段工作安排

1.报名对象及相关政策

(1)第一类:全日制普招类师范毕业生(且申请任教学科与所学专业一致),免于参加教育理论考试和教育教学技能测试。

(2)第二类:师范类自考(卫星电视师范本科自学考试、高等师范本科自学考试)、成招类师范专业本科毕业生、申请任教学科与所学专业不一致的全日制普招类师范毕业生,2013年教育理论考试合格但教学技能测试未合格的,免教育理论考试,须参加教育教学技能测试。

(3)第三类:其他申请人员均应参加教育理论考试,成绩合格者再参加教育教学技能测试。

2.报名办法及信息采集花名册报送要求

(1)第一、二类报名对象只需填写免教育理论考试人员花名册(见附件1),不需进行网上报考。第三类报名对象需填写参加教育理论考试人员花名册(见附件2

经本部门负责人签字确认无误后,以部门为单位于6月26午15:00前提交免教育理论考试人员花名册和参加教育理论考试人员花名册纸质版和电子版至人事处。

要求:对第二类免教育理论考试,须参加教育教学技能测试人员进行备注,并标明原因。

人事处根据学院各单位提交的花名册,分类整理集体名册

(2)第三类报名对象须进行网上报考申请人在6月24日-6月26午1100时间内完成网上报考登陆河南省教师资格网(网址:http://jszg.haedu.gov.cn),通过高校教育理论考试网上报名入口自行填报个人信息,信息填报要求真实、准确。其中:现场确认点申请资格种类是否参加培训姓名性别身份证号工作单位联系电话为必填项目,工作单位选择单位全称安阳师范学院人文管理学院

(3)报考费用:第三类报名对象需交纳教师资格教育理论考试费40元/人。于6月26午15:00前以部门为单位统一交人事处。

4信息采集:第三类报名对象必须在完成网上报考、纳费用后,于6月27日下午15:00前到人事处进行信息采集。

注:整个认定过程必须使用同一底版照片,不允许更换,否则不予办理。

3.考前辅导

考试科目为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教师职业道德、教育法规概论、教学方法导论。

其中,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由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教师职业道德、教育法规概论、教学方法导论为2014年新编教材,由河南大学出版社出版。

4.认定工作阶段预告

报名教育理论考试10月中旬,考点设在安阳市体检11月初,指定体检医院体检网上申报提交认定申请材料11月上旬教育教学技能测试郑州

三、组织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格把关、按时按要求,高质量、无差错的完成各项材料的整理、审核和提交;

2.未在学院集体花名册内的申请人,其网上填报信息无效,不予安排

3.在集体花名册内人员,但未按要求进行网上填报、信息采集,报考无效。

 

附件:1.河南省2014年申请认定高等学校教师资格免教育理论考试人员花名册

2.河南省2014申请认定高等学校教师资格参加教育理论考试人员花名册

 

安阳师范学院人文管理学院人事处

2014624

 

 

附件1

 

河南省2014年申请认定高等学校教师资格

 

免教育理论考试人员花名册

 

  院校(盖章):

序号

姓名

性别

民族

出生年月

身份证号码

毕业院校

所学专业

备注

 

 

 

 

 

 

 

 

 

 

 

 

 

 

 

 

 

 

 

 

 

 

 

 

 

 

 

 

 

 

 

 

 

 

 

 

 

 

 

 

 

 

 

 

 

 

 

 

 

 

 

 

 

 

 

 

 

 

 

 

 

 

 

 

 

 

 

 

 

 

 

 

 

 

 

 

 

 

 

 

 

 

 

 

 

 

 

 

 

 

 

 

 

 

 

 

 

 

 

 

 

 

 

 

 

 

 

 

附件2

 

 

河南省2014年申请认定高等学校教师资格

 

参加教育理论考试人员花名册

 

 

院校(盖章):

序号

   

姓名

性别

身份证号码

 

 

 

 

 

 

 

 

 

 

 

 

 

 

 

 

 

 

 

 

 

 

 

 

 

 

 

 

 

 

 

 

 

 

 

 

 

 

 

 

 

 

 

 

 

 

 

 

 

 

 

 

 

 

 

 

 

 

 

 

 

 

 

 

 

 

 

 

 

 

 

 

 

 

 

 

 

 

 

 

 

 

 

 

 

 

上一条:安阳学院关于我校2019年度职称申报、评审工作安排有关问题的通知
下一条:河南省2012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教育教学技能测试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