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要闻
人事要闻

人事处召开本学期第二次部门例会暨学期重点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2-09-23    阅读次数 :

为进一步落实人事处以例会树常态、学习成习惯、分享促成长、沟通聚力量的工作理念。9月19日上午,人事处在行政楼415召开本学期第二次部门例会暨本学期重点工作部署会,安阳校区人事处全体参会,原阳校区人事处设分会场线上参会,副校长马保建列席会议。

  9ead2d13038b949388378624d9fdb71.jpg

 会议由三部分组成,第一阶段是以《如何提高教职工幸福感》为主题展开头脑风暴。人事科杨妃妃老师就此主题发言,她认为教职工的幸福感主要来自四个方面:工作氛围的影响、领导管理的方式、自我调节的能力和受众认可的喜悦。接着,原阳校区李亚如副处长也从三个方面阐明个人观点。她提到:一是工作中自我认知很重要,要珍惜单位给我们提供的工作平台,提升自我价值,不断砺练;二是工作角度的考虑要全面,多换位思考,从解决工作的获得感中寻求幸福感;三是在业务办理方面,有诉求也要有反馈。随后与会人员热烈讨论,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会议现场氛围热烈。

 接着,人事处副处长吴晨玮就近期人事日常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而深刻地剖析,着重对周计划的执行和日常工作的反馈提出整改意见。吴处长提到,周计划是为了帮助大家在一定的时间界限内有效、准确地完成预定目标,它不是约束而是一种考核标准。工作反馈即“回音”,及时的工作反馈是责任的体现,大事看能力,小事看品格,尽心尽力,随时回复,这样才能有效推进工作的进行。

曹处长对本学期的重点工作作出安排,他指出,我们要在保质保量完成日常人事工作之外,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契机,以评促建。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补齐制度短板,以推动人事工作管理与服务双重优化为建设目标,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规范,逐步实现人事事务工作流程化,以流程促进工作,以流程提高效率,进一步简化工作程序,提高工作效率;三是要敢于打破工作中的惯性套路,善于工作反思,总结成果,凝练特色,在“求异思维”中找到新做法、新途径,带动工作提质增效。

ecb8aa1938660a7da390734574bd42e.jpg

 最后,马校长做总结讲话,并对下阶段的人事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人事处“12370”人才引进工作机制,严把入口关,高效组织招聘工作,落实“113”日常工作机制,科学合理分配工作任务,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间,有序推进日常化工作,并做好监督和落实;二是要继续实行“清零计划”。以个人为单位,以科室为小组,对人事常规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和整改,列出标准,找出差距,明确规范,形成人事内部施行的规范体系;三是要充分考虑教职工实际情况,分情况考虑不同教职工、人群的需求,人性化管理,增强教职工职业存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建设一支乐教、安教、善教的教师队伍。


上一条:例会形成常态、学习成为习惯、分享促进成长、沟通凝聚力量——人事处周工作例会学习记实
下一条:安阳学院组织开展2022年度领导干部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