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要闻
人事要闻

例会形成常态、学习成为习惯、分享促进成长、沟通凝聚力量——人事处周工作例会学习记实

发布时间 :2022-09-23    阅读次数 :

学校人事处秉承工作事务抓落实、落实工作见成效、凝聚力量共奋进的理念,自本学期起,人事处将围绕工作研讨、思想交流、头脑风暴、经验分享、自查自省等方面内容的组织开展工作例会。

8月31日下午,人事处在行政楼415会议室召开《交代你的事办完了,记得回个话》为主题个人剖析专题会议暨部门工作例会,人事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劳资科副科长牛阳主持。

3daff43818e66bbd5effc2184ed990e.jpg

(会议现场)

会上,牛科长带领人事处全体成员解读《交代你的事办完了,记得回个话》文章内容。文章指出,部门全体成员在工作中,都要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凡事有交代。所谓事毕回复,说的是阶段性的进展也要及时汇报,一方面是让领导放心,另一方面可以更好地落实工作。大事看能力,小事看品格,尽心尽力,随时回复,才不会让领导和同事焦急等待。希望全体人员借此机会对个人工作进行认真地反思总结,不断完善自己,提升自身。

c9d283c3587fe8170a166494406f19c.jpg

(劳资科副科长牛阳主持会议)

随后,人事处处长曹文龙对学习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及感悟分享,他谈到,我们要树立正确的工作态度,“交代”是指令、“着落”是态度、“回音”是责任,一个人是否靠谱往往是从生活或者工作中细微的事情体现出来的。在人生这条路上不仅要保持一颗热爱学习的初心,还要拥有反思自我、团结合作、顾全大局的意识,并结合工作经历中的案例、现实生活实例进行分享。部门成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勤学习、常反思、共进步。

ed5e483b059d2e91717f903e2727535.jpg

(人事处处长曹文龙解读学习内容)

接着,人事处副处长吴晨玮进行了总结发言和本阶段工作安排部署,吴处长提到,部门成员在日后的工作中,一是要沟通交流,沟通是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法;二是要团结合作,遇难事,共解决;三是要保持初心,在进退两难时坚定自己的内心,能明辨是非。

c70b14d2530000c8ba72fe85a35739f.jpg

(人事处副处长吴晨玮总结发言)

最后,与会人员热烈讨论,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也意识到责任在工作中的重要性,只有勇担重任、团结合作才能增强凝聚力、提高归属感。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可以集思广益、督促大家,而且可以让每个人静下心来回顾自己、反思自己,从而提升自我、开拓进取,进一步提高了部门凝聚力、对于开展部门工作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人事处召开本学期第三次部门工作例会
下一条:人事处召开本学期第二次部门例会暨学期重点工作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