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学院用户上网实名注册制度

作者: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时间:2017-01-03

用户上网实名注册制度


为加强对我院校园网信息安全的管理,规范校园网用户上网行为,维护我院的安全和稳定,根据国务院信息办、公安部、国家安全部、教育部等部门颁布相关网络管理条例和文件精神,特制定本制度。

一、申请入网的院内用户应认真阅读《校园网安全管理制度》、《安阳学院校园宿舍网用户守则》,持有效证件(教职工持本人身份证、校园卡;学生持本人身份证、学生证、校园卡)到学院网络中心领取《校园网新增信息点审批表》(只对办公网用户),学院宿舍网要认真填写《校园网用户入网备案表》,填写后交网络中心,办理开户手续。届时用户在登记表上签字,网络中心给与分配IP地址,开通网络。

二、用户若需停止校园网的使用,本人应到网络中心办理注销手续。退网时间从注销登记之日算起。退网手续应本人亲自办理不得他人代办。

三、注意事项

(一)校园网用户必须遵守执行国家有关互联网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安全保密制度,积极配合实施实名注册制度,提供准确有效的注册资料。

(二)校园网用户有义务向公安机关举报网络上的违法行为和违法信息。

(三)网络中心为校园网用户提供网络通讯服务,负责用户信息端口的正常运行。用户端的设备(如个人PC、网卡等)由用户自己负责,若出现故障由用户自行解决。

(四)网络中心为用户分配的IP地址已与用户的网卡地址绑定,用户不要随意改动IP地址。若用户改动IP地址引起的网络故障,追究相关用户责任。

(五)用户更换网卡,须向网络中心提出申请,报告新的MAC地址,网络中心负责重新捆绑。

(六)校园网用户必须遵守以上所有规定,违反规定的用户网络中心有权停止其使用,终止其接入校园网络,情节严重的报学院有关部门给予处分。

四、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2017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