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爱民副校长带队赴省内兄弟院校考察学习

作者: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时间:2023-02-27

为学习各高校在教师技能训练中心的成功建设经验,2月22日至24日,我校副校长王爱民带领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人员赴洛阳师范学院、郑州师范学院、河南师范大学考察学习。

第一站来到洛阳师范学院,座谈会上,双方就教学管理、信息化建设、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内容进行交流。会后,赵海彦副校长带领大家参观学校教师教育技能实训中心,并由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就各个功能教室的运行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第二站来到郑州师范学院,座谈会上,教务处处长徐明成向我们详细介绍了学校师范类相关专业、课程建设情况和人才培养成果等。双方还就大家共同关心的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会后,考察组一行在郑州师范学院与会领导的带领下,认真了解了师范生教师职业技能测训情况及其成果,并对实训场所进行了考察。

第三站来到河南师范大学,由信息化办公室主任范黎林详细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及学校专业发展规划、实验室建设等情况。随后,双方就实验室建设及教室技能训练中心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充分交流了相关做法和经验。

通过此次参观交流,学习和了解了兄弟学校在教师技能训练中心的成功经验,进一步解放了思想、开拓了视野,为我校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通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提供了新思路和新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