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战酷暑
全面助力新学期

作者: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时间:2023-08-28


暑期建设


信息化技术培训

信息化技术培训

多媒体教室检修、清灰

公共机房设备检修、调试

公共机房卫生打扫

为全面助力新学期教学保障工作,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召开部门会议,安排部署教学及信息化保障工作,要求中心全体人员全面落实各项工作,责任到人,共同迎接新学期。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主任赵君参加会议。

会上,赵君主任对中心暑期工作进行全面总结,他讲到暑假期间,学校新建楼宇在不具备施工条件下,经主任多方协调,信息化中心第一时间投入建设中。中心全体人员不惧高温酷暑、瓢泼大雨,齐心协力、不畏劳累,牺牲假期时间,每天工作时长高达14小时,稳步扎实地按照各项计划开展工作,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新建楼宇网络建设工作。他指出信息化中心始终秉承“服务师生”的意识,安排人员加班加点地完成各新搬迁办公室的布线工作,并保证网络通畅,全面保障教师正常办公,完成公共机房设备调试及卫生打扫工作。

为全面助力教学工作,优化现代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提升教学质量,信息化中心教学设施管理科张智聪老师为学校教职工开展了信息化技能培训。培训内容为多媒体教室设备、机房设备、办公软件的使用及网络安全等。会上,张老师从各型号多媒体使用方式、教室管理制度、机房使用等方面进行了详实的讲解。张老师强调到,信息化中心为解决教师办公、教学中遇到的问题提供了多种报修反馈渠道,确保第一时间快速响应,以最快速度帮助老师解决问题。

近期临近开学,信息化中心全体人员再次全面检查检修多媒体教室及公共机房设备,将发现的问题逐一解决,做到问题清零。为防止设备机箱内灰尘过多影响使用性能,再次对全校范围内所有多媒体教室设备开启了清灰工作。由于课程变化,教师需在公共机房安装教学软件,我中心人员协助各教师安装教学软件,并利用休息时间加班进行机房同传及压力测试。

今年暑假我中心全体人员无私奉献,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和汗水。赵主任指出,要把暑期的各项工作总结好,对新的工作做好台账。时刻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为目标,以“113工作机制”和“205响应时长”为工作重心,以“十四五”信息化建设规划为指导,不断加强学校教学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服务于教学工作。

(图/文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2023年8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