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组织开展反诈主题培训会

作者: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时间:2023-12-21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防诈骗意识,提升自我信息财产保护能力,有效预防诈骗事件的发生加强安全防护。12月21日下午,我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邀请安阳市文峰分局反诈中心金牌讲师胡警官,主要以网络、电话、短信等诈骗手段对我校学生开展了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培训活动。此次培训会由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楚雪峰主任主持。

培训会上,胡警官围绕何为电信诈骗、常见类型、“断卡”行动以及如何防范等方面进行由浅入深的讲解,并结合典型的案例进行详细分析,有效将案例与反诈知识相结合,增强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楚主任对本次培训会进行补充,提醒同学们日常学习生活中不要轻信任何社交网络、电话、短信上虚假信息,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为了蝇头小利成为网络诈骗犯的“帮凶”。凡涉及钱财,手机短信验证码等,做到不贪、不听、不信、不转账。

经过本次反诈专题培训会,同学们了解了相关诈骗知识及防范手段,提高了自身反诈意识,减少了被骗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