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新闻稿
发布日期:2023-05-10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安阳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精神,精准对接企业,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安阳学院音乐学院曹璇老师前往安阳纱厂路小学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调研。

         安阳市纱厂路小学前身为豫北棉纺织厂职工子弟小学,始建于1951年10月,几经风雨,几经波折。2003年4月安阳市区划调整时划归殷都区,一所老校再次焕发出勃勃生机。近年来,在教育局的领导下,全体师生团结奋进,学校基础设施不断改善,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在社会上的口碑越来越好,学校先后获得安阳市教育教学质量优良奖、区教育教学质量先进单位、“市健康校园”“基先进党组织”“社团工作先进单位”“平安校园”“关心下一代先进单位”等荣誉。学校以"尊重"为文化主题,以"创优质特色学校,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办学目标,以"尊重成就幸福人生"校训,以"尊重管理"、"尊重课堂"和"尊重德育"为抓手,着力打造"雅致、书香、红色、活大"的特色校园",聚焦核心素养培育,构建三级多元课程,持续推进以"养成教育为核心的尊重德育"和"以生为本,教学相长"的尊重课堂教学改革,培育文明、负责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座谈会上,孙志勇校长详细介绍了学校的总体概况、发展历程及现状、办学目标以及办学质量等方面的情况。在教育教学创新方面,校长表达了希望与安阳学院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共同攻坚克难,解决问题的愿望。曹璇教师介绍了安阳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安阳学院音乐学院在教学实践、毕业就业、培养高质量人才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双方发挥各自优势特色,在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深入、稳定、全面的合作关系,共同助力双方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最后,双方就建立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达成一致意见,希望在本次调研的基础上,为小学和高校之间搭建更多对接沟通平台,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与输送等方面拓展更多形式和载体,为安阳基础教育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安阳学院音乐学院通过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调研,深入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既立足当前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又着眼长远构建高校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工作机制,实现双方互惠共赢,也为全力促进2023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打下了坚实基础。

  Image1Image1

       图一 参观小学生进行升旗仪式

  

  Image1

  图二 观摩小学生课间活动

  

  Image1

  图三 观摩实习指导教师组织课堂活动

  Image1

  图四 听课并做好记录

  Image1

  图五 实习学生试讲学唱歌曲

  Image1

  图六 实习学生试讲

  Image1

  图七 实习学生合作组织课堂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