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版 上一版:第三版
下一版:无
版面导航 下载    
 第一版
 第二版
 第三版
 第四版
今夜二十岁
发表日期:2017-03-21 浏览次数: 【字号: 】 【关闭

过了今夜,我二十岁。

假期不经意打开高中的日记,真心感谢当时遇到的那些鲜活的人们,一起经历的快乐生活,永远难忘。记得当时年少,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方圆多少,色彩如何,还不知道稍微打扮一下会有多漂亮,多帅气。那时候经常发誓要好好学习,为高考努力。可终究,还是自习课上的窃窃私语,英语课上的打盹让我更觉惬意。

20岁还在慢慢变柔软,很爱着身边的人,想好好珍惜身边的一切很爱家人,祈祷他们平安健康;很爱闺蜜朋友,一起玩耍一起谈心,用时间守住陪伴;也很爱远方的人,因为有所牵绊。
   以前听陈升的那首《二十岁的眼泪时,总是会习惯性地跳过,也许是还没到触动我的时刻,一直偏执地认为这是唱给二十岁的男人听的。不曾想假期里听到第一句就开始哭起来一直不是爱哭的人,不知道为何最近却控制不住情绪,总觉得自己是性格乐观的人,第一次情绪憋在心里找不到了出口。不是因为觉得有多辛苦多委屈,但好像也不是喜极而泣,于是我把它归结为周期性发作的多愁善感病。

父母安排的,我们追求的,希望存在的地方,我重视的,重视我的,那些对我而言珍贵的人……舍弃不下的太多太多。想起以前特别红的一句话你赚钱的速度要赶得上父母老去的速度这碗让人无法拒绝的鸡汤好像使得赚钱的意义变得更加现实。如果说生活的滚烫让我措手不及,那我更害怕生活像一锅温水,泡在里面太久就忘了自己当初为什么出发。哪怕生活中有一点点不如意就觉得它背叛了自己但是一位陌生人为我唱一首喜爱的歌,又让我感到丝丝温情。原来被生活磨平的棱角从来不是妥协,只不过是换了一种姿态跟自己和解。

大学刚开始的热情渐渐消退之后,几分孤独,几分落寞。书,电影,旅行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书读多了常常会一个人静下来思考一些事情,关于远方,关于未来几分怅惘,也许还有几分向往。人们都说忙的时候就不会胡思乱想,于是我尝试让自己全身心投入学习生活中,但是少了文字的陪伴又感觉怅然若失。终于,我不再苛责自己,继续用并不多的空闲时间读一些故事,自顾自发呆。
   此时此刻,我在卧室写着这篇文章,倒计时我的二十岁,耳机里传来的是杨坤的《今夜二十岁》,“什么都很珍贵,什么都敢浪费,有些疑问只能留在二十岁。”时间越发重要,虽然我的努力迟迟没有回报,但仍要唤醒麻醉中破碎的心,重拾行囊,纵使大雨滂沱,也要继续前行。相信自己,明天可以更好。生日给我,蛋糕给你,快乐大家平分。

                          (财会学院 会本1504班 王锐)


上一篇:竹品 美术学院
下一篇:相思